刘谦获得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华人第1位

2013年04月13日01:1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时间4月12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4月12日晚上10点),欧洲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Grolla d'oro)颁奖礼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圣文森特(Saint-Vincent)举行。中国魔术师刘谦[微博]同其他两位魔术师DYNAMO、Luis DE MATOS共同获得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刘谦也成为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魔术师。

  颁发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是每年在意大利举办的魔术大会(Masters of Magic)的最重要的环节。该魔术大会是国际魔术界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曾经获得BEA(Best Event Award),在欧洲所有大型活动中,魔术大会影响力位居前三。大会包括大型演出,近景魔术,学术讲座和小组讨论等内容,致力推广最先进的魔术理念,促进魔术发展。

  格罗拉金奖创建于1953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奖项之一。用于表彰在电影、电视、媒体、音乐和魔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杰出艺术家。颁发给魔术领域的格罗拉金奖也叫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意大利魔术大师每年会在全球范围选取三名在专业表现领域表现最杰出的魔术师,以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向他们致敬。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此前获奖者均是魔术行业的突出贡献者,在全球享有盛誉。如美国幻觉魔术大师大卫o布莱恩(Max Maven),创造了魔术界的“巴格拉斯效果”谜题的大卫·巴格拉斯(David Berglas),欧洲最著名的魔术大师西尔万(Silvan)等。刘谦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

  主办方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在颁奖典礼现场夸赞刘谦在春晚上手穿玻璃的魔术非常棒,刘谦则笑言,自己上过四次春晚,每次上春晚前都紧张死,会失眠还会做噩梦,梦见自己死了见到上帝,上帝只给他五分钟变魔术,好就上天堂,不好就下地狱。

  新浪娱乐在颁奖现场独家对话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问及为什么会把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颁给刘谦时,WALTER ROLFO表示,刘谦很棒,他自己也是魔术师,但刘谦变魔术时他根本看不出来刘谦是怎么做到的。(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