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歌手爆冷夺冠网友质疑 邓超抢戏

2013年04月12日23: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晚《我是歌手》总决赛上演,持续了近三个月歌手之战终于落下帷幕。羽泉凭借在帮帮唱环节邓超的给力帮唱获得超高的观众支持率,最终夺得了《我是歌手》的冠军,羽泉的爆冷夺冠也受到了不少网友的质疑。而夺冠呼声很高一直拥有强劲实力的“三冠王”林志炫则遗憾输给羽泉拿到第二名。此前呼声较高的杨宗纬最终拿到的是第三名。

  当晚总决赛由何炅、汪涵主持。张曼、科尔沁夫、张翰、明道等众多明星则在台下观看。而黄贯中、尚雯婕、陈明、沙宝亮几位前几期被淘汰的歌手等纷纷返场为观众演绎《我是歌手》舞台上的最后一首歌。齐秦、齐豫姐弟当晚压轴带来了《梦田》,在专家评委评选出来的结果中羽泉获得第一,彭佳慧获得第二,杨宗纬则为第三。而林志炫则不前三之列。

  邓超给力帮唱成羽泉夺冠制胜关键

  在决赛开播前,不少网友及媒体都预计邓超将很有可能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果不其然邓超当天身穿一身“闷骚黄”西服踏上舞台,从走上舞台的那一刻起,邓超就high了,他肆无忌惮的释放着他的歌声、舞技,整个舞台、观众都被邓超所调动。邓超甚至抢走了主唱羽泉组合的风头,网友不禁调侃邓超称:超哥你到底是来帮唱的还是来踢馆的?

  唱的兴起的三人在歌曲结束之后仍在舞台上做起俯卧撑释放能量。全场观众也是激情的起立欢呼。在后台邓超向汪涵坦言:“我爱舞台,我唱high了。”汪涵更玩笑邀请邓超能够成为下一季《我是歌手》的主持人。

  邓超刚唱完,“娘娘”孙俪早已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如同小粉丝遇见偶像一样的激动,在微博中夸赞的老公邓超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我激动了!”

  值得注意的因为邓超的给力助唱,羽泉在帮帮唱环节一举夺得了冠军。不仅如此羽泉在与林志炫的对抗之中,半决赛及独唱环节羽泉都稍逊与林志炫,半决赛中羽泉的支持率为17.24%,林志炫则为17.44%,独唱环节羽泉支持率为34.38%,林志炫则为36.47%,但是在帮帮唱环节中,羽泉的支持率高出林志炫13个百分点,帮帮唱环节的高得分也最终让羽泉拿下歌王。

  羽泉爆冷夺冠受质疑

  林志炫自加入《我是歌手》的节目之后,以强劲的实力连续拿下三场冠军,令他也成为歌王之战中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但是当晚决赛中羽泉组合爆冷夺冠击败林志炫,这样的结果不少网友表示很意外,认为林志炫才是心中的歌王,也有网友质疑称:是不是从胡海泉当主持人开始就已内定羽泉是歌王?

  而在新浪娱乐发出的“谁是你心中的《我是歌手》”的投票中林志炫以49.7%的高支持率稳居第一位,杨宗纬则以21.5%的支持率位居第二,羽泉位居第三。而在最期待的帮帮唱组合中林志炫与萧敬腾的搭档获得了43.4%的支持率成为最受期待的组合,羽泉与邓超以24.1的支持率位居第二。

  萧敬腾林志炫层次演绎 杨宗纬李泉“暧昧”对唱

  决赛帮帮唱环节中萧敬腾没有助战昔日“战友”杨宗纬,而是与林志炫上演了一轮层次对唱《easy love》,本次林志炫与萧敬腾一起大玩摇滚,两人声音一个清秀悠扬一个沙哑震撼,形成鲜明的层次感。不少网友更笑称萧敬腾的鬼怪表现“破坏”了高音深情王子林志炫一贯的风格。

  随着萧敬腾与林志炫的退场,杨宗纬则与知名音乐人李泉带来了《我要我们在一起》,杨宗纬暧昧飘渺的唱腔配上李泉精湛的琴技和清澈灵动的声线,整个演唱过程中自然有情调。而杨宗纬怪味唱的几声“哎呦”更成为主持人互相调侃的话题,网友们也纷纷在微博上加入“哎呦哎呦”行列。

  而黄绮珊则搭配韩国版《我是歌手》的冠军韩淳元大飚高音带来一首英文歌《without you》,合作之后黄绮珊大赞韩淳元歌技太牛。而周华健则为辛晓琪助阵带来《当爱已成往事》,周华健仍然宝刀未老,但是辛晓琪的演唱却被网友指未能尽善尽美。最终在帮帮唱环节只拿到了第六名。

  最终在第一轮帮帮唱环节过后,周晓欧与谭维维合作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暂列第七位。彭佳慧与顺子《酒干倘卖无》则得到了第五名。而黄绮珊与杨宗纬并列第三,林志炫夺得第二,羽泉组合夺得了帮帮唱环节的冠军。

  独唱环节:林志炫别样《浮夸》 羽泉释放豪情

  独唱环节中七位歌手都献出了各自的拿手作品,其中彭佳慧与辛晓琪都拿出了各自的成名曲《相见恨晚》、《味道》。黄绮珊则带来了其2000年发行的歌曲《只有你》,杨宗纬则深情款款的带来了如梦呓般的《我离开我自己》。

  林志炫带来陈奕迅的《浮夸》,并且唱出了与陈奕迅完全不一样的味道,“鸡尾酒式”腔调令《浮夸》别有风情。羽泉则带来了《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唱到激情处,观众们起立彼此举起手随着节奏摇摆,更有一群穿着印有羽泉T恤衫的巨匠工作人员走上舞台与羽泉唱出了其十五年来的豪情与壮志。

  网友纷纷吐槽:直播远不如录播

  《我是歌手》自播出后,舞台的音响效果及伴奏乐队都被赞一流。不过此前的几期《我是歌手》全是录播,经过后期的处理,而总决赛自宣布将采取直播的方式时,观众也有不少担忧。

  决赛结束之后,不少网友在微博中纷纷吐槽直播远不如录播,有网友评论称:“《我是歌手》直播的音响效果跟之前录播的也差太多了吧,看了今天直播的,证明之前录播的节目声音都是做过的,差别也太大了。”也有网友称现场的混音和回声十分明显,音响效果听着闷闷的,镜头质感也较前几期逊色。而网友“janny00”则指出不知道是音响还是现场的原因,黄绮珊的高音听着比较尖利。

  可能也因为直播的原因,经验老到的何炅一开始主持时也出现了几处小失误。但是随后何炅渐入佳境,临场的应变能力及舞台的控制能力都受到观众的称赞。

  (程兴家/文)

(责编: 大喻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