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吟加盟《解药》向父亲致敬

2013年04月14日10:56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4月12日,由白艳担任制作人的话剧《解药》登陆人艺实验剧场。这部“原创、当代、北京”的小剧场话剧由北京人艺“本土”班底倾力打造,而唯一的外援——戏剧人李龙吟的跨界加盟,也成为该戏的看点之一。     

  《解药》将故事发生的背景放在一所静谧幽深的私人会所内。全剧既有心理剧的严肃、深刻,又不乏贴近生活的诙谐、幽默。故事围绕着两个中年男人展开,他们既是各自领域的成功者,又有着各自无法逾越的心理障碍。他俩为寻求“解药”而相遇,从冤家对头到患难兄弟,从互相蔑视到惺惺相惜,其间经历的角色反转是该戏的最大看点。爱与生死,这些看似宏大的话题都浓缩在两人充满机锋的台词里,对立纠结中暗藏着黑色幽默的成分。 

  剧作在探讨严肃话题的同时,也不乏温暖纯净的怀旧情感。主人公对儿时玩伴的怀想,舞台上童年游戏的剪影和朗朗上口的童谣,都充满着浓浓的北京特色,瞬间勾起各个年龄段观众的青涩回忆。 

  由于全剧只有两个角色,两位演员的表演自然成为焦点。扮演心理医生的是北京人艺的优秀青年演员杨佳音。另一位演员则是已故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之子李龙吟,暌违舞台十二年后首度登上人艺剧场,李龙吟表示:“仅以此戏向我父亲致敬。”据悉,此次演出将持续至5月20日。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