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华《隆福寺》里觅京味 新作下月首演

2013年04月16日11:03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5月22日至26日,原创京味话剧《隆福寺》将在北京东方剧院首演。近日,导演林兆华携两位主演高亚麟、李林亮相,向媒体讲述《隆福寺》背后的创作故事。

  《隆福寺》讲述老北京地标隆福寺老街的兴衰故事。该剧创作的缘起是林兆华给青年编剧王雨哲出的一道“命题作文”。王雨哲将一条老街、一场大火、三个年代和两个人融入了创作中。全剧穿越了三个历史时期,分别是1976年刚历经“文革”浩劫的北京,建国初期面临旧城新建的北京,以及1901年世纪之交风云变幻的北京。届时,观众将跟随剧中人的脚步走入老北京的历史深处。

  主演高亚麟透露,他和李林要“一人演三人,两人一共演六个人”。记者了解到,《隆福寺》中将借鉴戏曲的表现形式,京韵大鼓、单弦等也将融入其中。

  ■ 声音

  我们现在舞台上的戏太像戏了,结果就是虚假,把戏剧扼杀了。我们弄这个戏,没多少钱,不完全像一个戏剧。中国戏曲传统美学是无价之宝,是世界戏剧的宝藏,我们是忽视的。我是由衷地喜欢,我所有的经验也好,成就也好,都是从戏曲美学来的。

  口述:林兆华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