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30年再赴长沙“贵妇”30秒变少女

2013年06月20日11:59  新浪娱乐 微博
吴琼 吴琼
吴琼《贵妇还乡》 吴琼《贵妇还乡》

  新浪娱乐讯 三十年前,还是青涩少女的吴琼[微博]在长沙以一出原汁原味的《女驸马》征服了长沙观众,今天,吴琼携新作与黄新德联袂主演的黄梅调音乐剧《贵妇还乡》再次来到长沙,于6月26日至27日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贵妇舞台吴琼三十秒华丽变身

  根据世界名著《贵妇还乡》改编的同名黄梅调音乐剧,讲述的是一个复仇的故事,女主人翁用十亿美元来购买曾经抛弃她的初恋情人的性命,这个看似绝情,仔细品味却是爱之太深,因为爱太深才难以割舍。而金钱是人类除爱情以外另一个永恒的话题,金钱可以挖掘人性最真实的内在,可以放大人性最丑陋的一面,《贵妇还乡》如同一面放大镜,将生活放大于舞台,将形形色色的人物内心一一解剖,放在舞台上暴晒,真切而残忍地表现出来,这里面似乎就有你、我或者他。

  为了最大程度增强舞台表现力,提高其现场的观剧效果,该剧在台词、音乐、舞蹈、舞美、灯光上可谓用心良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吴琼舞台上30秒瞬间变化成少女,每一个姿态,眼神、歌喉,都那么无可挑剔的把少女情怀表达的淋漓尽致,常常被观众误认为换了演员。

  湖南观众的热情让吴琼难忘

  三十年前,是黄梅戏梅开二度、五朵金花盛极一时的时代,吴琼与其他四个姐妹在不到二十的芳华就享誉全国。“那次来长沙,我没想到湖南的观众是那样热情,像湖南的辣椒一样火热,过了很多年后,仍有湖南的戏迷亲手织毛衣邮寄给我,能得到你们的厚爱,我真的是非常感动,无以为报,唯有演好戏奉献给观众,来报答喜欢我的、喜欢黄梅戏的观众。”吴琼如是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剧《贵妇还乡》除了吴琼、黄新德二位黄梅巨匠主演之外,其他角色是由一批刚刚走出艺术院校的大学生们扮演的,他们从来没有接触过黄梅戏,但是他们却表演的非常到位,有朝气,现场极具感染力。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