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廷之父参演《抢钱的世界》将登北京

2013年06月25日11:50  新京报
刘亮佐、屈中恒、赵树海(左起)参演台湾果陀剧场新剧《抢钱的世界》。 主办方供图 刘亮佐、屈中恒、赵树海(左起)参演台湾果陀剧场新剧《抢钱的世界》。 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 台湾三大剧团之一的果陀剧场,近两年因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被大陆观众认识。7月19日至21日,果陀将再度携手“14堂星期二的课”的导演杨世彭,带来一出商业斗智喜剧《抢钱的世界》在北京东方剧院上演。该剧集结了赵树海[微博]、屈中恒、郎祖筠、刘亮佐、吕曼茵五位曾获金马奖、金钟奖肯定的台湾演员。日前,主演之一的赵树海抵京与媒体见面,为即将演出的新剧预热。

  被哈佛商学院列为必看剧作

  《抢钱的世界》剧本出自美国已故剧作家杰瑞·史德勒(Jerry Sterner)之手。史德勒出生于1938年,上世纪80年代他从一个成功的地产商人转型为全职剧作家。1989年,《抢钱的世界》在美国首演时,一度成为商界酒会上的热门话题,此后更是被哈佛商学院列为学生必看20部剧作之一。

  该剧讲述企业收购专家贾非格(屈中恒饰)看上了小镇的传统产业工厂——周根生(赵树海饰)经营的电缆公司。一个是心狠手辣的“并购海盗”,一个是宅心仁厚的工厂老板,谈判过程中产生了一连串关于资本、欲望、良知与情感的纠葛。

  赵树海时隔34年再登舞台

  赵树海上世纪70年代在台湾先是以民谣唱作歌手出道,80年代开始又进军电视界,是一名资深多栖艺人。但目前赵树海更知名的另一个身份是台湾演员赵又廷[微博]的父亲。

  《抢钱的世界》是赵树海时隔34年再登舞台的首部作品,谈及此次参演这部戏,他透露,原本他更青睐的角色是剧中的“坏人”贾非格,因为“反派的空间更大”。但后来导演告诉他,这部戏的电影版中周根生的扮演者是好莱坞巨星格里高利·派克,“一下就说服我决定要演这个‘好人’的角色”。“我这个角色看似木讷,是个老好人,但其实很难演。因为演坏人你可以夸张,可以乱来,演好人就不行”。

  ■ 戏剧缘

  赵树海因戏剧结识了太太

  《抢钱的世界》是赵树海参演的第二部话剧,他演出的第一部话剧是1979年的《楚汉风云》,在排练中他与同剧女主角日久生情,从而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姻缘。“我是因为戏剧结识了太太,以后才有了赵又廷”,赵树海说。

  虽然多年未登舞台,但赵树海几十年来一直不间断演戏,他表示,自己对戏剧并没有生疏感,唯一的不同是“当年我们演戏是不用麦克风的,现在有了麦克风”。“当年演舞台剧的人少,就是因为台词要字正腔圆,对演员的功力要求也高。现在有机器帮忙,在不损害艺术价值的前提下,可以参与舞台剧的演员就多了,这对观众对票房也好,我觉得是好事”,赵树海说。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