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时尚》:爱是永不过时的时尚

2013年06月25日16:16  天天新报

  昨日,导演李宗熹[微博]携焦媛、谢承颖为原创舞台剧《爱·时尚》预热。这个被誉为最擅讲故事的导演,为捕捉女人和时尚的微妙联系,前后翻阅了不下百本时尚杂志,最终将落点落在一双绣花鞋。李宗熹说:“这象征着东方美的绣花鞋,正是中国时尚的最好注解。”据悉,《爱·时尚》将于7月登陆上海。

  小黑裙和长领带的意义

  原创舞台剧《爱·时尚》由现代戏剧谷携手新近入驻的工作室成员机构“我们的李宗熹”共同推出。故事讲述的是三个来自北京、台北、香港的女生,分别是学戏文、表演和服装设计的,毕业后却迫于现实成为了时尚编辑、模特和品牌公关,昔日的梦想眼看就要远去。在一个品牌发布会上,她们再度聚首,在携手度过人生的低谷后,她们重拾梦想开启崭新的旅程。作品藉由“时尚”为载体,通过回顾近百年来海派文化的传播、传承、回归与复兴之历程,重新审视上海与中国元素对世界时尚潮流演变所产生的重要影响。

  “不懂时尚”的李宗熹为这部作品投入了最多的心血,他翻阅百本时尚杂志、恶补各种时尚知识,在可可香奈儿的小黑裙中,他看到了女性的勇敢和独立,明白了时尚真谛并非是虚荣和炫耀,而是女人从依附到自主的“独立宣言”。李宗熹笑说:“听说在德国有妇女狂欢节,但凡在这一天,女人们放下手中的家务,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看到男人就把他们的长领带剪下来。”

  李宗熹表示:“这部作品的时空跨度很大,从1949年到2013年,剧中人从上海启程,在上海圆梦。这是一部承载着上海的历史、文化以及个人记忆的作品。剧中出现的百乐门舞厅和鸿翔时装公司的招贴广告,以及夹杂其中的上海话台词等必会使上海观众倍感亲切。在我的理解中,海派文化不仅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文明、一种传承、一种寻根与回归。”

  爱是永不褪色的时尚

  《爱·时尚》特邀三位实力派演员——被誉为“舞台剧皇后”的焦媛、全方位艺人蔡灿得、著名话剧演员谢承颖联袂出演。因聚焦“时尚”二字,作品更召集了阵容强大的幕后制作团队。知名时装设计师林国基以当代风情与东方元素为主轴,为该剧定制了一组体现城市新女性特质的“中国风”服饰。而由设计师黎仕祺设计的移动式伸展舞台,则突破了传统镜框式舞台的局限,在舞台剧与时尚秀的样式中自由过渡,呈现出风格多变的视觉效果。

  李宗熹希望这部有着时尚舞美包装与怀旧情感内核的诚意之作,能让观众重拾爱的回忆,“完成一次由过度消费回归人性本真的内在旅程,温故生命中被遗忘的真情与感动。”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李宗熹将剧中重要的线索道具——一双来自上世纪40年代上海的中式传统绣花鞋作为礼物赠予现代戏剧谷。他说:“我创作《爱·时尚》的初衷,就源起于一双外婆留下的红色绣花鞋。身处不同时代的人们会有各自不同的时尚。但不管时代如何改变,爱都是一种永不过时的时尚。”

  相关链接

  “联合制作”推动人才引进与文化输出

  “联合制作”是现代戏剧谷于2013年全新推出的剧目委约模式。这种创新模式以现代戏剧谷演季平台、资助平台、交流平台、推广平台、评奖平台为依托,通过五大平台有序对接、联动发展的突破性举措全方位推动戏剧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原创剧目的创作与市场孵化以及戏剧文化与品牌的对外交流与输出。

  “《爱·时尚》是现代戏剧谷携手工作室成员机构推出的首部联合制作剧目。”现代戏剧谷总经理杨勇介绍:“我们希望这样一种有别于传统剧目委约的全新制作模式能为专业人才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让戏剧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观众,并在此基础上加速优秀戏剧人才在上海的交流、合作与集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