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贵妇还乡》登长沙 演绎全新黄梅调

2013年06月26日11:53  新浪娱乐 微博
吴琼《贵妇还乡》 吴琼《贵妇还乡》
吴琼 吴琼

  新浪娱乐讯 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今晚(6月26日)将正式登陆湖南大剧院,戏曲先锋吴琼[微博]将与黄新德一起演绎全新的黄梅调。据悉,这部黄梅戏史上首个讲述西方人故事的舞台剧,自去年首演后,一直好评不断,不少观众认为该剧不但拓宽了传统黄梅戏的路子,同时也开辟了本土音乐剧一块“疆土”。

  部分该剧的“忠粉”更是在看过数场之后,再度追随到长沙,准备观看演出。“每一场都有不一样的惊喜,每一次演出都会涉及到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无论从内容,还是从舞台表现力,都非常前卫,时尚。”该剧“忠粉”谢女士发表微博表示,目前她和几位朋友已经赶到了长沙,大家都是为一个目的来的,就是等待6月26日的演出,再次观看这一突破性的黄梅音乐剧。

  从网络上该剧的回馈可以看出,该剧吸引了大批80后,90后年轻观众的喜爱。湖南某音乐学院的学生周同学则在微博上直言,深受震撼。“非常好看,故事波澜起伏,热辣酷评,演员表演非常到位,看完之后也引发我们沉思。”周同学如是说。而身为90后的湖南人小徐则是去年在北京陪妈妈一起看了演出。“去年在北京旅游,为了让妈妈高兴,陪她一起看的,没想到一看下来,我也被深深着迷了,所以这次在家乡演出,肯定不能错过。”小徐表示,自己已经买了票,准备观看26日晚的演出了。

  年轻人对该剧认可,年长的观众也不排斥。在岳阳演出结束后,现场不少年长观众表示,吴琼、黄新德的演唱简直是一绝。“吴琼的音色亮,像红酒,黄新德的音色醇厚,像陈年酱香,两人的演唱真是相得益彰,非常精彩,而且剧中的音乐也是纯正的黄梅戏,非常入耳,非常好听。”年过六旬的詹先生说。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