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少京赛收视破纪录 京剧萌童获观众心

2013年07月05日14:51  新浪娱乐 微博
“少京赛”小选手 “少京赛”小选手
“少京赛”决赛 小天女 “少京赛”决赛 小天女
“少京赛”主持人任鲁豫跪地采访小选手 “少京赛”主持人任鲁豫跪地采访小选手
“少京赛”决赛最小选手岳子豪 “少京赛”决赛最小选手岳子豪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目前已经进入到了决赛阶段。大赛自6月29日播出以来,前五场收视率节节攀升,创下了央视戏曲频道收视新高,更有全家三代同看“少京赛”。而当问及孩子们为什么学京剧,小朋友的回答更是五花八门。少儿组监审赵景勃表示,看到这些小孩喜欢京剧,家长能支持他们,很欣慰。

  全家三代同看“少京赛”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发微博说:“我们总是会崇拜外国电视台,很多如‘达人秀’一类的节目,展现了很多令人惊叹叫绝的绝技达人。大家若有时间不妨调一调频道,看看CCTV11正在直播的‘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这里孩子们的表演会让我们心情激荡,兴奋不已。这些‘乳臭未干’的娃娃们是我们博大精深的京剧艺术未来的希望!”

  网友@获嘉老翟2013 说:“一个是少儿京剧大赛,一个是李娜网球冲四强的比赛,两个都精彩,都想看。原先是轮着看,但看到李娜第一盘该拿下却被逆转时,干脆就放弃了网球改看少京赛了。”此外,很多观众表示“全家三代一起看‘少京赛’”。据悉,有些家庭原先没有戏迷,因为孩子喜欢京剧,现在全家都锁定戏曲频道,成为铁杆戏迷了。

  小娃娃学戏理由五花八门

  在问起为什么学京剧,孩子们给出的答案五花八门。有出身梨园世家、戏迷家庭从小耳濡目染的,有因为在电视里看到京剧,被绚丽的服装、多彩的脸谱所吸引的,有在“京剧进校园”活动中接触到京剧的。“抱打不平”就是“把瓶子打破”、“没有了头发枕枕头太凉”等萌语让观众直呼“萌得心都融化了”!

  来自沈阳的温婧彤,因为看到动物园里卖的京剧娃娃,也想打扮成那样。妈妈告诉她学京剧就可以打扮成这样了,小姑娘就开始学京剧了。来自哈尔滨的李子琪,是因为冬天冰天雪地,没有什么户外活动。妈妈出于锻炼身体的考虑,就让孩子学京剧了。6岁的游子墨喜欢《三国演义》里的关羽和青龙偃月刀,从而产生了学戏的想法。5岁的陈奕伊学京剧则是因为妈妈希望通过京剧的程式表演,让孩子的言行举止都规范、端庄。

  来自辽宁的郭子渲刚6岁,已经能唱大半出《锁麟囊》了。姥姥问:“你学戏怎么这么快呀?”小姑娘说:“胎教啊!我在妈妈肚子里,您总唱,旋律我都记住了。现在你把词告诉我,我就会唱啦。”正如少儿组监审赵景勃说:“看到这些小孩喜欢京剧,不是因为家长逼迫,而是真的自己喜欢,而家长能支持他们,很欣慰。”

  目前,第一轮少年专业组的两场比赛和少儿组的三场比赛已经顺利结束,少年业余组正在进行中。据悉,“少京赛”将在7月5日暂停一天,从6日开始少年业余组的第二场比赛。(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