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婚礼启动《妈妈咪呀》中文版第三季

2013年08月05日14:02  新浪娱乐 微博
主演签名会 主演签名会
首演展台 首演展台
婚纱造型十四年首换 婚纱造型十四年首换

  新浪娱乐讯 8月2日,在一场盛大唯美而又纯粹的希腊婚礼中,第三季《妈妈咪呀![微博]》在上海文化广场开启了在上海最后32场的告别演出,除了换新装之外,演员之间的火花和全新的编排方式都让该剧呈现了最佳的状态。而媒体人靳羽西和《中国梦之声》的两位人气学员也专程来到现场,亲身感受这部经典音乐剧的无限魅力。

  全新婚纱中国首亮相 第三季依然大有看头

  首演当日,上海文化广场被布置成爱的海洋,15套风格各异的美丽婚纱在《妈妈咪呀!》的经典蔚蓝色中展出。不过这15件美丽的婚纱并不是此次婚纱展的主角,它们的友情出演是为了衬托另一件华丽之作--重金打造的音乐剧《妈妈咪呀!》的全新希腊风婚纱。今年,音乐剧《妈妈咪呀!》女主角苏菲在剧中婚礼上所着婚纱告别了14年来的欧式贵族风格,由英国设计师马克-汤普森倾力打造的希腊风婚纱格取而代之。当晚首演,是这套全新婚纱在中国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由于新婚纱的质地和穿着方式与先前的有很大不同,英方导演保罗特别针对剧中母亲唐娜为女儿苏菲穿上婚纱的这场戏做了相应调整。如同新婚纱柔软的质地一样,母女二人的演绎比过去的版本更加细腻感人。因此,这套全新的希腊风婚纱以及剧中围绕新婚纱所展开的表演也成为了第三季《妈妈咪呀!》中文版的一大新看点。

  《妈妈咪呀!》在全球之所以能连续14年盛演不衰,其秘诀便在于“常演常新”,而中文版也因为秉持着这一理念,才能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连演三季。此次,《妈妈咪呀!》换新装正是该剧自我突破的又一次实践。除此之外,本季三妈组合所擦出的新火花、英方音乐总监大为赞赏的“世界级音乐剧的声音”、新苏菲独有的果敢和坚定、还有导演根据新演员的特点量身定制的编排方式,都让《妈妈咪呀!》中文版第三季呈现出最佳状态。

  靳羽西美国前来圆心愿“梦之声”学员冒暑热来观演

  本季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是该剧在上海的告别演出。因此,首演当晚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名流精英齐聚上海文化广场,亲身前来为第三季的首场演出捧场。比如,知名媒体人靳羽西女士由于错过了2011年《妈妈咪呀!》中文版在上海的两轮演出,在得知第三季即将开演的消息后,她专程从美国赶来上海,不希望再给自己留下遗憾。“当年得知音乐剧《妈妈咪呀!》有了自己的语言版本后,我非常欣喜,但因为种种错过了那年的演出,觉得十分惋惜。今年终于机会弥补这个遗憾了。”靳羽西说,“《妈妈咪呀!》一直以来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音乐剧之一,我也看过世界各地的很多语言版本。今天看到了中国演员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后,我可以自豪地说,中文版的《妈妈咪呀!》绝不逊色于任何其他一个版本,上海的观众很幸运,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如此一部上乘之作!”

  另外,《中国梦之声》的人气学员何大为和贝贝也冒着暑热来到剧场,零距离观摩学习世界经典音乐剧。同其他观众一样,他们纷纷被《妈妈咪呀!》充满爆发力的表演和激情四射的音乐所震撼。在看完表演后,何大为激动地表示:“演员们的唱功绝对一流,还有眼花缭乱的舞蹈编排超有感染力,整场演出我完全没有出过戏!”当问起“梦之声”其他几名学员前阶段在《妈妈咪呀!》剧组进行试训的事情时,贝贝也表现出了难掩的羡慕之情:“在看了今天的演出后,我也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向《妈妈咪呀!》的剧组学习。能跟如此杰出的国际制作团队合作,即使最终不能登上舞台也值得。”

  实现最大限度认同感 中文版第三季再创奇迹

  当《妈妈咪呀!》中文版在2011年面世之初,曾有人质疑这部由中文班底打造的经典音乐剧是否能够原汁原味地呈现出原版的风貌,甚至担心在音乐剧市场尚不成熟的中国该剧是否有生存的空间。两年后的今天,《妈妈咪呀!》中文版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演出季,事实证明曾经的担忧都是多余的。在今年一季演出的排练阶段,《妈妈咪呀!》英方导演保罗就指出:“音乐剧的美妙之处是观众能在剧中找到认同感,而制作母语版就是为了帮助来自各个文化背景的观众最大限度地实现这种认同感。”正因为这种认同感,《妈妈咪呀!》中文版受到观众的广泛喜爱。

  2011年,自中文版成为《妈妈咪呀!》全球第14个语言版本以来,这部世界经典音乐剧也在中国本土连续两年掀起狂潮,19个城市,演出292场,吸引观众人数超过45万。8月2日,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在上海文化广场拉开了其第三季演出序幕,这也标志着这部中国音乐剧标杆之作即将开启3年突破400场演出的舞台奇迹。结束上海为期一个月的演出后,该剧将会征战广州和北京,并接着深入其他二三线城市进行巡演,预计这一季将总共登陆11个城市,完成超过130场的演出。(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