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爆笑话剧《江湖学院》连演三场

2013年08月06日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湖学院》笑料不断
演出现场
春晚班底领先
开心麻花欲在广州驻点

  友谊剧院“2013广州爆笑演出季”8月再推新作,8日、9日、10日将连续上演3场开心麻花新编升级版爆笑话剧《江湖学院》。据悉,广州友谊剧院是该剧广东巡演的首站,开心麻花将派出曾参与央视春晚小品演出的一众人气演员领衔主演。而此轮演出过后,其经典作品《旋转卡门》及最新喜剧《夏洛特烦恼》也将于10月、12月接力爆笑上演。

  诠释校园情结

  该剧的导演彭大魔是央视蛇年春晚小品的制作人之一,《江湖学院》是他的成名作。在最近公布的马年央视春晚制作团队中,彭大魔以及开心麻花人气演员沈腾[微博],再度受邀成为由冯小刚[微博]和赵本山[微博]领衔的策划制作团队成员。

  彭大魔表示,《江湖学院》的创作灵感来自一种“校园情结”。每个人都经历过校园的时光,尝过青涩的爱情,有过青春的梦想,也见证过梦想和现实的差距。该剧讲述的是一个虚构的武侠故事:一群少年英侠,为了争夺“入学牌”互相厮杀,而一张凭空多出的“入学牌”引发了一出离间计。众人经历了明争暗斗的阴谋,卷入了血雨腥风的厮杀,见证了世间的恩怨情仇,成了生死与共的朋友。

  春晚班底领衔

  开心麻花已经连续两年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表演舞台,几位当家演员更是在全国各地卫视的春晚节目中频频亮相。此次《江湖学院》的巡演,开心麻花派出了多名台柱,包括连续两年登上过央视春晚舞台的艾伦、王宁以及黄才伦、杜晓宇等一众人气演员。

  艾伦在龙年央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中饰演的“丈夫”角色,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也因此被大家亲切称为“春晚哥”。王宁在龙年央视春晚中与蔡明[微博]合作,参演小品《天网恢恢》,通过“骗子”一角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黄才伦在《江湖学院》中扮演聪明善良的主人公小黄瓜,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演员,更是创作型编导,表演很热情,创作很内秀。龙年春晚小品《舅舅的考验》和《哥俩好》,都有他参与创作。

  欲在广东驻点

  截至目前,开心麻花在全国累计演出场次已达1500场以上,遍及全国30多座城市。去年4月,开心麻花的爆笑话剧首次亮相广州,短短一年工夫,这支红遍全国的剧团在穗演出场次已近30场。2013年,开心麻花加快了南下步伐,携手广州友谊剧院策划首个“广州爆笑演出季”,计划以友谊剧院为据点,扎根羊城。

  2010年,开心麻花在天津设立子公司,2011年、2012年分别在深圳、上海设立办事处。据透露,开心麻花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乌龙山伯爵》,同时有3个演出班底在各地驻演或巡演,最新的《夏洛特烦恼》也有两个剧组交替演出。目前,开心麻花正在广东地区招兵买马,面试演员,旨在增加在南方的演出量,培养一批固定的演出班底。

  友谊剧院还透露,10月11日至13日,开心麻花爆笑话剧《旋转卡门》将接力上演,而12月19日至25日,《夏洛特烦恼》更将在此连演7场。  

  (谷体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