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戏剧节用观剧带动阅读

2013年08月12日18: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截至昨日,由中国儿艺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经演出过半,先后有28台剧目在全国多地的剧场、社区与小观众见面,而在主场中国儿童剧场登场的则是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魔幻励志儿童剧《果果的绿野仙踪》。

  除了戏剧演出,形式多样的儿童戏剧互动体验依然在周末登台。前天下午,于中国儿童剧场四楼排练厅举办的“打开”儿童戏剧之旅,在实验音乐家小河的带领下,通过“声音接龙”、“我演你配”等环节,小朋友通过声音感受着角色,聆听声音讲述的故事,经历了一场声音的发现之旅。而昨天下午, 中国儿艺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在剧场二楼艺术长廊联合举办了儿童戏剧图书体验日,到场15个家庭的小朋友通过自由阅读《伊索寓言》,用自己的方式表演书中的人物,形成了一种以观剧带动阅读,以阅读理解戏剧的学习氛围。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相关新闻

  《少年孔子》百场邀北川学生观剧

  由中国木偶剧院创演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至今已累计演出100场。前天,75名来自“乡村·中国梦”北川、阆中公益夏令营的学生和老师走进木偶剧院观看了该剧的百场演出。励志的剧情以及大型机械木偶让很多第一次观看儿童剧的孩子兴奋不已。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