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中秋上演 《江湖学院》找卧底

2013年08月13日12:0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喜欢看话剧的朋友注意了,话剧老朋友“开心麻花”中秋节要在武汉上演新剧了!9月20日、21日,开心麻花爆笑武侠喜剧《江湖学院》将携春晚小品黄金阵容首次登陆湖北剧院,春晚小品中的“前夫哥”杜晓宇、贴小广告的东北小哥俩艾伦、王宁[微博]和黄才伦等几位麻花明星演员齐齐上阵。暗藏玄机地“寻找卧底”的主剧情是这部剧的有趣之处,观众能够随着带入式的剧情进入一场脑力风暴。剧中,6位学员因一块凭空多出的入学牌陷入了互相的防备与猜忌中,各自心怀鬼胎地寻找那个混入学校的朝廷卧底。然而,多处意外的设置却将逐渐清晰的真相再次蒙上重重疑云,让观众一次又一次地推翻了心中的设想,直呼卧底难觅过程却十分过瘾。作为春晚策划组成员、开心麻花鬼才导演彭大魔“遗憾最少”的作品,业内人士皆赞该剧结构完整,铺垫巧妙,前面看似无用的包袱,结果却是后面剧情的重要线索。 

  《江湖学院》向传统武侠意象进行了独具麻花风格的另类致敬。大侠们不仅行走于“桃花岛”、“神雕”、“东厂”等经典武侠元素间,也将被“整容”、“扩招”、“就业难”等话题搞得分身乏术。“交同样的学费,凭什么他们的是大瓶的,我的却是试用装。”塞外红庄纯“绿茶婊”腔嗲声嗲气,将彻底颠覆观众“武侠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