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林育群:唱功了得 曾被封杀五年

2013年08月13日04:10  扬子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胖林育群(资料图)小胖林育群(资料图)

  “小胖去了好声音?!”上周五《中国好声音》节目播出时,来自台北的林育群一登场,便引来了网友惊呼一片。哈林老师一转过身便认出他来:“小胖!你来这干吗?”香港歌手邓紫棋[微博]也被“吓到”,在其微博上称:“小胖林育群竟然去了《中国好声音》!加油小胖,背着现有的成就与名声做出这个决定真的需要很大勇气。”面对网友的质疑,小胖依然很坚定:“这是《中国好声音》,又不叫《草根好声音》或者《中国好草根》,再说导师转身前,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是谁,只要有实力,每个人都能站上这个舞台”。

  唱功了得 却被封杀五年

  喜欢林育群的朋友,通常是被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所震撼到的。2010年的《超级星光大道》,他顶着标志性西瓜头、戴着红领结,用阴柔细腻的独特声线演绎了惠特尼·休斯顿的经典之作,一曲成名:成功踢馆的小胖被国外媒体封为“台版苏珊大妈”,在Youtube上的演出视频突破1.2亿点击量……

  幸福来得太突然,但绝不是偶然。又有谁知道,一夜爆红的林育群在过去的五年承受了多少艰辛。唱功了得的小胖在大学时就与一家唱片公司签约,可是这家实力欠缺的公司不仅没有充足的资源塑造他,还禁止他进行一切商演。“五年里,我没有发过片、没有参加比赛、连综艺节目几乎都没有上”,这对于一个对音乐满怀热血和梦想的年轻人来说,巨大的痛苦和失落是不言而喻的。生活的残酷性还在于它的“两面夹击”。小胖的父亲一直反对他唱歌:“他经常会骂我,但我都逆来顺受,我不顶嘴。可只要是我认定的事,我会比任何人都要坚持。有一次他忍无可忍了就说‘你敢去做艺人,就从这个家里搬出去,我和你断绝父子关系’。”

  性格和声线一样温柔的小胖,回首往事也只是憨憨地笑一笑:“我不会直接去冲突、和人翻脸,但我是非常坚持的人,就像水一样,一直向想要的地方走”。当然,父亲再坚硬的心,也会被儿子对梦想的执着和努力所感化,“你知道吗?这几天我起床都是被我在《好声音》的参赛视频吵醒的,我知道爸爸一直反复看反复看,应该有好几十次了吧,能靠自己的力量,让家人的想法改变,真的好感动!”

  对战姚贝娜 棋逢对手很享受

  相对于“草根”的生涩,参加过不少大型歌唱比赛的小胖本应该淡定自若。但是,他紧张了——荧屏中的他手在抖,声音微微发飘,细密的汗珠布在发红的脸上。“我真的太重视好声音,所以我为了这个舞台战战兢兢,站上来唱歌的压力比我想象的大太多”。

  第十三届青歌赛冠军、《一九四二》、《甄嬛传》、《画皮2》主题曲或插曲演唱者、2012年发行个人专辑……”,同样抢眼的姚贝娜在每个学员眼里都是“劲敌”。因此,当那姐宣布林育群的PK搭档是姚贝娜时,“我的表情就是预告片里的那样,心里OS(台词)就是:‘天呐!我怎么那么衰,居然遇到‘大魔王’姚贝娜,真是倒霉透了!”不过在练歌的过程中,小胖开始庆幸自己能棋逢对手,“我太喜欢她的声音了!我们俩的声音真是绝配!和她对歌,我的潜能都被激发出来,在处理一些细腻部分时,我们的方式也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我觉得不是说要把谁竞争下去,而是最大程度上发挥我俩的特质,呈现给观众一个超级棒的表演!”高手过招,竞争也成为一种享受,“和她合唱真的很爽!我们的感情都充沛得要溢出来”。

  扬子晚报记者张漪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