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少京赛8月17日回归 60进30开赛

2013年08月14日11:40  新浪娱乐 微博
“少京赛”决赛第一轮评委、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李纯博 “少京赛”决赛第一轮评委、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李纯博
“少京赛”决赛第一轮 选手精彩表现 “少京赛”决赛第一轮 选手精彩表现

  新浪娱乐讯 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划,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即将回归。据了解,决赛第二轮60进30的比赛将于8月17日至8月22日开锣,届时将通过CCTV戏曲频道、央视网和戏曲频道官方微博的同步直播。截止目前,第二轮的决赛的评委也已经正式敲定。

  目前“少京赛”决赛第二轮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进入决赛第二轮的选手,将于8月14日进行抽签分组,抽签结果将在央视网及戏曲频道官方微博上实时公布。

  随着“少京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不少人也在思考大赛的主旨和意义。“少京赛”决赛第一轮评委、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李纯博表示:“少京赛”、“学京赛”、“青京赛”是京剧人才培养的一个梯队,这其中,“少京赛”是最基础的一个环节。而以他30年的电视戏曲工作经验来看,即便以后不从事戏曲专业,让孩子从小接触戏曲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五位评委敲定虚位以待

  日前,第二轮的决赛的评委已经正式敲定,他们分别是北京京剧院老生名家谭孝曾、国家京剧院[微博]老旦名家袁慧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微博]程派名家李佩泓、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以及北京京剧院“青研班”研究生张馨月。可见,组委会在邀请评委时充分考虑到了行当的搭配,五位评委囊括了老生、老旦、青衣、花脸四个行当。不仅如此,评委中既有成名已久的京剧名家,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新秀,而且他们中有好几位正是从央视的戏曲大赛中脱颖而出,为全国观众所熟知的。

  据了解,决赛第二轮的评委将组成指导团队。获得评委亲睐的30名选手,将分成五个指导团队接受专业特训。(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