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那一片海》演绎与沙漠抗争

2013年08月23日15:05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型蒙古族歌舞剧《那一片绿》 大型蒙古族歌舞剧《那一片绿》
大型蒙古族歌舞剧《那一片绿》 大型蒙古族歌舞剧《那一片绿》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大型蒙古族歌舞剧《那一片绿》在奈曼旗文化馆剧场首演。该剧取材于奈曼旗人民百折不回、坚持不懈治理荒沙艰苦奋斗历程的蒙古族歌舞剧《那一片绿》,由国家一级编导、国内著名导演赵京生执导,奈曼旗乌兰牧骑编剧王建海执笔,这也是继赵京生执导奈曼旗大型民族舞剧《绿之魂》之后,与奈曼旗乌兰牧骑的第二次合作。

  一个无怨无悔、朴实善良的治沙家庭,一份茫茫白沙变涛涛碧浪的执着梦想,一股战天斗地、可歌可泣的坚韧力量,一曲沙退人进、沙海绿洲的壮丽史诗……蒙古族歌舞剧《那一片绿》,以内蒙古奈曼旗生态环境建设为背景,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奈曼人民治荒、治沙、致富成果的作品,也是内蒙古自治区 “8337”发展战略之一“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生动体现。该剧内容截取于奈曼旗一个家庭悲壮而坚韧的治沙故事,反映和讴歌了奈曼人民三十多年来不屈不挠的治沙精神,赞美了奈曼人民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美好的人生追求,演绎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颂歌。

  该剧共分序幕、第一幕《绿情》、第二幕《绿恋》、第三幕《绿根》、第四幕《绿梦》、尾声六部分。编导以简单的故事情节,运用写意的艺术形式,阐述了一个家庭与沙漠抗争以及他们悲欢离合的人生经历。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