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猫》后台查探 看喵星人秘密基地

2013年09月06日14:49  南京晨报
《猫》的每一件衣服都很华美。记者 金琎 摄 《猫》的每一件衣服都很华美。记者 金琎 摄

  今晚(9月6日)起,世界经典音乐剧《猫》中文版将开始在南京的驻场演出,《猫》讲述的是杰里科猫们在自己的“猫窝”里举办舞会的故事,特殊的是,这里的“猫窝”不仅仅在舞台上,而是囊括了整个观众席,与观众互动成为该剧的一大特色。但是,这些卖得了萌,也耍得了酷的喵星人到底是如何诞生的?昨天,记者亲自到南京人民大会堂后台查探喵星人的秘密基地。

  最老的道具已经20岁,每件紧身衣造价上万

  舞台布景统筹许子佳告诉记者:“五天前这里还空无一物,今天已经形成了猫生活的垃圾场。这里的布景有的是从澳大利亚运来的,有的是从英国运来的,有的布景道具,像这个破网球拍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他打开一个巨大的烤箱告诉记者:“这里是猫出没的一个出口。”随后他又从旁边一个管道口爬进去,从另外一个口打开盖子探出头来。他指着另一个布景说:“这是一个汽车的后盖,上面有一个南京的车牌。”“苏A1818E”成为南京的标志,至于是哪位车主的车牌号,主办方江苏新天地演艺中心说:“可能是位《猫》粉悄悄送到后台来的,我们也不知道是谁,说不定车主会坐在台下,但也许只是灵机一动的想法”。而后徐子佳又带记者看了一些中国风格的布景道具,有一张绘有月宫玉兔娘娘的工笔画像,有中国舞狮的服装,更有一本新华字典,已经翻到猫的词条那一页。

  走进服装室,两百多套服装琳琅满目。工作人员介绍,完整的一套猫装,包括外衣、紧身衣、猫尾巴、手脚套。其中仅紧身衣就需要56道工序纯手工打造完成,上面仿真的皮毛花纹都是由艺术家们手绘而成,经过固色、蒸等程序,有时六七件才能成功一件。每件紧身衣的造价都在万元以上。

  倾斜8度,南京人民大会堂变成了“垃圾场”

  整场演出,演员们在台上不停地跳跃、舞蹈,看似轻松欢乐,其实殊为不易。为了整个舞台更好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制作方特意将舞台倾斜了8度。倾斜的舞台,给猫儿们的演出增加了不少难度。据工作人员介绍,演出结束后,连演员们的手脚套都是湿的。而基于猫的特性,演员们整场爬行,磨破裤子膝盖,折断鞋底,更是常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民大会堂一楼第一排的座位全部被借用作为“垃圾场”的一部分,二楼的观众席更是搭起了高高的桁架架设了若干灯光设备。记者坐在现场看到,由于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没有其他城市大剧场的纵深长,制作方特意将场景搭得更加靠近观众席,所以猫们载歌载舞的每个瞬间,每个角落的观众都看得很清楚。

  每个座位都有惊喜,开场后20分钟内不能进场

  音乐剧《猫》讲述的是杰里科猫们在自己的“猫窝”里举办年度杰里科舞会的故事。每一位走进剧场的观众,不只是来观赏演出的看客,而是“喵星人”舞会现场的闯入者。于是互动就成了音乐剧《猫》的一大特色。当开场音乐响起,“喵星人”便会由走廊鱼贯入场至各个角落。它可能从你身边蹿过,也可能对着你“喵喵”叫,总之,这一切都是要告诉观众们:准备好,舞会开始了。在演出过程中,“喵星人”还会走到观众的身边,告诉你给猫命名的秘密。猫族中的万人迷——摇滚猫若腾塔格也会抛下为自己疯狂的小母猫们,走到台下请一位观众跳上一支舞。所以特别提醒观众,今晚演出开场后20分钟内不能有观众进场,如果您迟到了,必须在场外等20分钟,等互动表演过去,喵星人回到舞台上才能再进场观看。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