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华将销毁《三国》布景 货柜寄存费高

2013年09月12日07:20  信息时报
林奕华(资料图)林奕华(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林奕华前日在微博上传了几张在《三国》布景前的留影,“在它被销毁前,我想感谢它给我留下的美好记忆”。

  记者随后从导演助理严守山处了解到,《三国》目前已完成了在5个城市13场的巡演后无法登陆更多城市,布景在寄存半年后将面临被销毁的命运。

  没明星阵容压力大

  据严寿山介绍,《三国》内地巡演自8月从广州出发,接连登陆了重庆、杭州、北京、上海5座城市。虽然演出的票房不差,在广州、上海的演出上座率约九成,其他城市也能达到七八成左右,但目前却没能接到更多的演出邀约。

  据了解,该剧没能在更多的城市演出,一个原因是制作费较高。严守山透露,《三国》的舞台景深和台高比《贾宝玉》大,所有布景加起来,比《贾宝玉》多一个集装箱。

  再算上该剧60位的演职员班底,每站城市巡演所需的住宿、交通费成本,票房收入很难抵消。

  另外,《贾宝玉》拥有何韵诗的明星号召力,对演出的票房有一定保证,而《三国》没有明星阵容,不少演出商都不敢轻易接盘。

  货柜寄存费用高

  严寿山表示,林奕华的每一部舞台剧完成演出使命后,都会被寄存到香港或是深圳的码头货柜,但寄存的费用很高,不可能保留很久,像《三国》如果半年后不会有新的巡演计划,那就要做循环处理或销毁。

  “虽然说布景用的木头可以再做回收利用,但是重新被用来制作布景的费用,也许比用新材料还要高,因此,循环利用的可能性不大。一般来说,像一些实用的舞台布景会被保留,如我们办公室现在用的桌子、椅子,就是《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那部剧留下来的。”

  至于演出的服装,严寿山透露,林奕华舞台剧御用的形象设计师很擅长改装,让这些服装换新颜,而且改完后观众看不出来。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