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不弄出点动静 青春拿来做什么?

2013年11月06日14:2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刘晓庆[微博]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已演出120余场,并因出演该剧无B角、一年之内巡演次数最多等事迹创造了世界纪录。11月5日,世界纪录认证官由香港抵达北京,为刘晓庆颁奖。当天,刘晓庆穿中国风长裙领奖,开心宣称:“这个世界纪录奖得起来还是很过瘾的。中国人就是要在世界范围内弄出点动静来,如果没有动静,那我们的青春是拿来做什么的?!”

  世界纪录仍不是终点

  话剧《风华绝代》由国家话剧院知名导演田沁鑫[微博]执导,刘晓庆主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担纲全剧,演绎了清末名妓赛金花传奇人生。剧中以赛金花大婚作为结局,刘晓庆也是在该剧的演出过程中,与夫婿王晓玉完成大婚,同台演员笑称知道婚讯后,最后一场“给赛二爷道喜!”的台词他们念起来更格外带劲。

  该剧至今已五轮巡演,121场演出,仍场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这其中不仅包括国内一二三线大小城市,还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更远赴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开启国际文化交流,全行程其剧组的足以围绕地球两周半。每场刘晓庆要演绎三万余字的台词,虽然已实现演满百场的诺言,刘晓庆仍然坚决不开设B角色,每一场哭戏仍掏心掏肺的演,她在话剧舞台上也创造了一个传奇。

  谈到以后的计划,刘晓庆透露11月22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完成第五轮的落幕之旅,明年还要去美国纽约等四个城市演出。“我不喜欢随便做一件事,我喜欢有成就,而且我不是那么爱钱的。现在不创纪录的事我都不想做了”,刘晓庆说。(闫平/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