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曾孙蒋友青恐吓学校 检方:8万交保

2013年11月08日21:31  新浪娱乐 微博
弟弟蒋友青(左一)涉威胁美国学校,蒋友柏(左二)发声明 弟弟蒋友青(左一)涉威胁美国学校,蒋友柏(左二)发声明

  新浪娱乐讯 涉恐吓美国学校、威胁屠杀全校的蒋家第四代蒋友青,8日遭检方声请“预防性羁押”,裁定以8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限制出境,消息一出,震惊各界。对于弟弟蒋友青在脸书的行为,蒋友柏表示,蒋友青应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其实2012年8月蒋友青疑遭诬陷,在天母摆地摊时遭警查到身上带有大麻,当时也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现年23岁的蒋友青,2010年8月29日晚间陪女友在天母跳蚤市场摆摊,但警方掌握线报,怀疑他非法持有,警方当时搜出蒋友青身上有一夹链袋,里面有少许植物粉末,由于蒋友青检测并无毒品反应,最后才还他清白。

  对于弟弟的行为,蒋友柏8日发声明表示,脸书虽属可发表个人言论的网络平台,但个人发表公开性言论本就应注重其适切性和妥当性,切勿因私人的情绪反应造成社会大众的疑虑与不安。

  蒋友青是从今年8月间起,频繁在其脸书上或是以电子邮件,散发他将对美国学校校内的全体教职员及学生为不利行为的言论,导致校方管理阶层紧张,加强数倍的保全人员,以维护学校师生的安全,确已严重影响学校师生的生活作息。

  士林地检署从他供述的情节及相关证据显示,认定他的行为已涉有恐吓危害安全罪嫌,且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实足认他有反覆实施同一犯罪之虞,而有羁押必要,依刑事诉讼法第101条之1第1项第4款的规定,检送相关卷证向士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

  士林地方法院收案后,随即安排召开羁押庭,法官认为蒋友青初犯,且犯后态度配合调查,因此,裁定蒋友青8万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且告诫蒋友青不得再有恐吓或其他不当行为发生,否则将再对其收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