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鹰新剧《伏生》开排 涂松岩回归舞台

2013年11月16日12:23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出席《伏生》建组会(摄影:任晓飞)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出席《伏生》建组会(摄影:任晓飞)
王晓鹰导演阐述《伏生》(摄影:任晓飞) 王晓鹰导演阐述《伏生》(摄影:任晓飞)
四位领衔主演首度集体亮相(摄影:孙路) 四位领衔主演首度集体亮相(摄影:孙路)
《伏生》剧组主创合影(摄影:孙路) 《伏生》剧组主创合影(摄影:孙路)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微博]出品,王晓鹰[微博]导演执导的《伏生》将于12月25日登陆跨年档期。日前,该剧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排练厅正式开排,该剧作为国家话剧院2013年压轴大戏云集了国家话剧院众多台前幕后实力阵容。该剧将于2013年12月25日首演,庆祝中国国家话剧院组建12周年,跨年演出至2014年1月5日。

  《伏生》11月7日上午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了建组会。中国国家话剧院长周予援,副院长、本剧导演王晓鹰,副院长史丽芬,院长助理罗大军、戈大立全体院领导及各业务部门领导悉数出席为《伏生》建组助阵。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在发布会上表示:“《伏生》这部剧所涉及的文化传承、文化坚守这样的命题,与国家话剧院作为一所国家剧院所应该起到的文化传承与坚守是不谋而合的。”周予援院长在建组会上对导演、演员、剧目、乃至表演专业化都提出了细致而严格的要求,也期待着这部剧目的圆满成功。话剧《伏生》创作于十年前,因为种种原因被编剧“珍藏”起来,建组会上编剧孟冰谈及此,不由感慨:“冥冥中像是在等待,这个戏就应该是国家话剧院来排演。”讲述了秦博士伏生在秦始皇“焚书坑儒”时,传奇般地将《尚书》典籍记到脑子里而得以免受焚烧之祸。为用个体生命扛起文化坚守,受到了家庭和社会的不解与压力,当坚守看似得以完结时,他又经历了内心深处更为震彻心灵的拷问。

 涂松岩[微博]十年后再返舞台

  《伏生》由孟冰、冯必烈编剧,集结了侯岩松、涂松岩、徐筠[微博]、佘南南及国话诸多实力演员。该剧讲述了秦朝统一天下后,一段文化发展变革时期,秦朝博士伏生的传奇故事。《伏生》汇集了侯岩松、涂松岩、徐筠、佘南南等实力演员,王晓鹰导演首度以“非历史”视角讲述历史故事,再现大秦旖旎风情,舞台“焚书坑儒”震撼演绎。侯岩松、涂松岩将以“岩-松”组合演绎史上“最萌、最较劲”搭档,分别饰演秦朝博士伏生与大臣李斯,徐筠、佘南南,分饰伏生之女与伏生之妻,在这部硬汉较劲的戏中将带来一抹温婉动情的风景。

  该剧开排第一场便是涂松岩饰演的“一代名相”李斯在众奴隶中挑选安插在伏生家中眼线的戏份。奴隶群戏震撼开场,涂松岩暌违话剧舞台十年后再度回归,亦正亦邪细腻演绎“大风骨却有小悲哀”的李斯,在剧中他将与伏生全面交锋,首演时我们将一睹二人擦出的强烈火花。(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