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013寻找七仙女 期待梦想再起航

2013年11月29日08:32  新浪娱乐 微博
《2013寻找七仙女》颁奖典礼斓曦演唱《仙女的梦想》 《2013寻找七仙女》颁奖典礼斓曦演唱《仙女的梦想》
《2013寻找七仙女》陈小芳、杨俊、李纯博、赵媛媛、滕海涛出席颁奖晚会 《2013寻找七仙女》陈小芳、杨俊、李纯博、赵媛媛、滕海涛出席颁奖晚会
《2013寻找七仙女》合影 《2013寻找七仙女》合影
《2013寻找七仙女》合影 《2013寻找七仙女》合影

  新浪娱乐讯 “2013寻找七仙女”活动中,七位优秀的黄梅戏青年演员过关斩将,从各地参赛的百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本届“七仙女”的桂冠,她们是袁媛、郑玉兰、夏圆圆、魏瑜遥、熊东旭、潘柠静、邬云。她们中,有已经在舞台上走向成熟的青年演员,也有略显稚嫩却天赋过人的年轻选手,展现了新生代黄梅戏青年演员的专业水平与综合气质,预示着黄梅戏艺术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披荆斩棘“寻仙路”

  “2013寻找七仙女”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与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此次“2013寻找七仙女” 活动自3月份开赛以来,历时6个多月,全国各地参赛总人数逾百。不仅在北京、安徽、湖北、江西、吉林、山东、河南等多省市联动,还吸引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外籍人士的关注和参与。

  此次“2013寻找七仙女”有一个让大家非常关注的焦点:流行与传统的碰撞。不仅是在舞台和节目整体包装方面,评委和比赛流程都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从录制开始,2013寻找七仙女就以“音乐+戏曲”的评审阵容吸引到了圈内外人士的关注。但是在比赛播出的整个阶段,面对音乐制作人何沐阳、歌手柯以敏、李进、金美儿的加盟,似乎戏迷们对明星评委的加盟并不买账。许多网友对“非专业”评委加盟专业戏曲比赛表示不满,“他们什么都不懂,凭什么来评”成为了大家最“有力”的论据,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样新颖的比赛形式不论如何让更多人关注到了本来相对“边缘”的传统戏剧,对黄梅戏的发展本身或许是利大于弊的。

  面对各种质疑和非议,不仅是选手,评委和节目组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事实证明,这次“2013寻找七仙女”不仅吸引了黄梅戏迷们的注意,也让许多原本对黄梅戏不甚了解的年轻观众对黄梅戏有了新的认识。

  有感动也有遗憾

  安庆师范学院选派的潘柠静、潘玲玲同学在获奖后表示:“参加如此大型的比赛,不仅是对我们自身的考验,也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各个地方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她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评委专业、精彩的点评也让我们印象深刻。这次能够稳定发挥,取得好名次,要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细心栽培与指导。我们以后一定加倍努力,认真学习,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比赛就是如此,有快乐也有泪水。不仅是比赛成绩的好坏、名次的高低,更有着许许多多点滴的小事感动着我们。我们看到了他们精彩表演的背后付出的辛酸和汗水,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了许多坚强乐观的女孩儿的泪水和笑脸:追逐黄梅梦独自北漂的杨舒星、带着黄梅戏周游世界的马来西亚姑娘伐伊莎和陈欣妙、挑起家庭重担照顾父亲的汪茶英、瞒着父亲考上戏校的何凤娇、为重登舞台疯狂减肥的汪林林、她们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们非常感动。    有感动,也有遗憾。比赛是残酷的,许许多多的女孩儿从在这方舞台上走过,或许并没有给大家带来许多的惊喜,但是她们的努力不会被大家忘记。

  期待再相逢

  作为中国五大戏曲之一,像“寻找七仙女”这样的黄梅戏盛宴如果能够再多一点,无论是对黄梅戏的发展,对黄梅戏演员的锻炼和对这些热心的戏迷们,都是非常好的,也是大家所盼望的。希望以这次“2013寻找七仙女”活动为契机,能有更多黄梅戏新生力量的诞生,也更加期待再次相逢。(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