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呼吁联合抵制郭德纲 上春晚变数多

2013年12月16日10: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昨日上午,在第四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春晚奖”的颁奖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表了一份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就前段郭德纲[微博]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去世时,用诗和大红“喜”字图片表达幸灾乐祸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20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了一首七言绝句,语含讽刺,疑似称王晓东的死是因果报应,并配了一张红双喜图,还将该条微博置顶。

  对于郭德纲的这一行为,12月2日,北京电视台向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要求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行为。同时,北京电视台也呼吁广大电视从业者坚守媒体责任,对违背社会公德的恶俗行为予以谴责,对缺乏良知的艺人予以抵制。

  消息一出,引发无数网友争议,电视台方面,凡是正在或将要与郭德纲有合作的,对此表现出的态度都相对谨慎。江苏卫视[微博](《非常了得》)方面目前暂无回应;湖北卫视(《喜剧之王》)表示,“《喜剧之王》要到明年二月份才播出,目前属于制作期还没审片,一切都不好说”;广西卫视今年与郭德纲合作过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广西卫视节目总监李晓表示,“之后是否还会继续合作还没有具体说法”。德云社方面,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微博]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此外,此倡议是否会影响到郭德纲上央视马年春晚呢?央视春晚[微博]剧组也做出回应,“目前还在审看节目阶段,还没到谈谁能上谁不能上的时候。”此前有报道称,早在冯小刚[微博]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后,就曾向郭德纲发出过春晚的邀约。在上月底举行的央视春晚二审中,正在拍摄新剧的郭德纲以视频形式报送了节目,并参与了审查。但在当下电视行业集体声讨的关口,郭德纲的春晚前途瞬间变得模糊起来。让郭德纲上,冯小刚的舆论压力可想而知;不让其上,语言类节目谁能挑起大梁?今天是春晚“三审”的日子,“上还是不上”,对冯小刚来说是一个问题。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