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观众共赴大剧院“开放日”艺术之约

2013年12月23日10: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昨天,国家大剧院[微博]6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如约而至。从9点到16点30分,19场剧场演出、11场艺术讲座及交流活动、6大展览、50余场空间演出和活动等集中上演,万余名观众共赴艺术之约,分享艺术魅力。

  9点一到,“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正式开启,歌剧、交响、民乐、钢琴、舞蹈、话剧、京剧在剧院各处上演,好戏连台,大剧院顿时变成一片欢乐的艺术海洋。

  音乐厅里,北京交响乐团[微博]在其首席指挥谭利华的执棒下精彩演奏。戏剧场里,北京京剧院、国家京剧院[微博]带来的《三岔口》《四郎探母·坐宫》等国粹经典灵动写意,而大剧院原创话剧《王府井》的精彩片段则让人体验到北京人豪迈的民族气节。小剧场里,少数民族舞蹈集锦以及《五洲风情》浓郁似火,而世界“探戈舞王”莫拉·戈多伊带来的《印象阿根廷》更是让人在纷繁的舞步中感受激情与艺术的碰撞。

  当天,大剧院歌剧电影《纳布科》《假面舞会》首次展映,在主持人白岩松的导赏下,近千名观众在歌剧院提前一睹歌剧电影的“芳容”。《纳布科》“女一号”孙秀苇等数名艺术家的“神秘”出席观演也让观众欣喜不已。孙秀苇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拍歌剧电影,今天也是第一次现场看,其实,我最怕看自己的东西,真是又紧张又激动!” 

  当天,大剧院还精心准备了《壶天宣豫——故宫[微博]博物院藏清宫戏曲文物特展》《瓷·戏——人生的禅意》《认识中国近现代音乐家——李岚清素描作品展》《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等六大艺术展览。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