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未参加春晚终审:不知写诗也有罪

2014年01月20日12:37  新浪娱乐
郭德纲 郭德纲
郭德纲 郭德纲
郭德纲 郭德纲

  新浪娱乐讯 1月19日,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此前身陷“封杀”传闻的郭德纲[微博]已经确定担任《国色天香》的节目主持人,并亮相发布会现场。对于春晚终审,郭德纲表示自己最终未参加,对于“被封杀”,郭德纲虽略感无奈写诗成了一件错事:“我不知道,我天天写诗,哪知道写诗还有这么大罪过”,但同时也豁达地认为对艺人来说是很正常。在与主持人谈到加盟戏曲节目的动机时候,郭德纲只表示“为了弘扬民族艺术。”

  郭德纲:不知写诗也有罪 破“封杀传言”

  日前,因为郭德纲微博中的一首打油诗,曾在圈内引发了一场大风波,因这首诗疑似对北京电视台已故副台长有攻击之意,郭德纲被扣上了“对死者不敬”的帽子,北京电视台也出面呼吁全国300多家电视台集体封杀郭德纲。此次郭德纲现身天津卫视,可谓意外。对于被集体封杀一事,郭德纲称封杀一事传出时也是经由旁人得知,郭德纲虽略感无奈写诗成了一件错事:“我不知道,我天天写诗,哪知道写诗还有这么大罪过”,但同时也豁达地认为对艺人来说是很正常,他并无所谓:“我经常有这种事,我都不知道的事,突然就说是我的事,那怎么办?人活一世原本如此。无所谓的事,很正常。对我来说,做艺人就这样,风口浪尖的。”

  不过,在发布会现场,郭德纲并未接受采访,但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郭德纲也说了最近的动向,“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横店拍戏,这是我刚回来第三天。”虽然坊间一直传言郭德纲被封杀的事实,电视荧屏上郭德纲的身影也确实少了,但郭德纲却说自己没闲着:“这不是在横店拍的《济公传》么,一连就是好几个月,而且西安德云社、南京德云社也都刚开,美国那边的生意也准备开始,忙的呀。德云社这不刚封箱么,年后没几天还得继续演出。”

  对于接受天津卫视《国色天香》的主持工作,郭德纲在现场和大家开起了玩笑,“这是我能干的,要是个跳舞的节目找我,我也没法来不是,我跳舞你看吗?其实是因为给的钱多,我这人就爱说实话,哈哈。”不过随后,郭德纲还是表示了真实想法:“首先是因为天津是我的家乡,和天津卫视合作也很多年了。另外,是这个节目让我很感兴趣,国粹戏曲严格说来也是我的专业,我曾经也唱过很多年戏,我觉得这项艺术应该继续传承下去,所以我就来了,虽然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能做就尽量去做吧。”

  《国色天香》:歌手挑战戏曲改编歌曲

  《国色天香》是天津卫视原创的一档戏曲真人秀节目,天津卫视频道[微博]总监孔令泉在发布会上说:“现在各卫视都在做各种各样的真人秀节目,唱歌跳舞看的太多了。天津作为曲艺之乡,我们也想在这方面多做些东西出来,所以有了这个想法。”

  据悉,在《国色天香》中,包括首期亮相的丫蛋[微博]、杭天琪[微博]、李玲玉、叶童、黄征[微博]、张远在内的18位歌手,将挑战在京剧、豫剧、二人转等6种曲艺形式改变后的歌曲。前几日,《国色天香》总导演刘涛[微博](@小编辑-涛贝勒)发布了一条微博,“卫视新节目的嘉宾人选一选再选,不过我心目中的戏曲天后们如今也都一一就位,而经过了一周上百个小时的打磨,你们猜猜看这个版本的super star会跟哪个明星结缘吧。”微博中有一段豫剧版《super star》的音频链接,发布会现场,这段音频就再次响起,但李玲玉、丫蛋等女歌手都表示:“这太难了,我都没怎么听明白。”但在随后的节目中,歌手们都要经受这样戏曲改编歌曲的挑战。

  (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