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首正面回应春晚 透露创作过程

2014年01月24日17:11  新浪娱乐 微博
年轻的开心麻花社团春风得意(资料图) 年轻的开心麻花社团春风得意(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在春晚新闻中不断被提到的开心麻花,日前正面回应春晚话题,确认沈腾[微博]、马丽[微博]、杜晓宇将再次搭档出演《扶不扶》。其中,沈腾延续“郝建”角色,马丽饰演“扶不扶”的对象--老太太,杜晓宇则一人分饰三角。开心麻花团队也透露了小品背后的创作历程。

  主题:老太太倒了你扶不扶

  开心麻花今年首次被曝光的小品是《扶不扶》,沈腾在节目中将继续扮演“郝建”,延续热心肠、“贱”得可爱的角色形象。马丽也将出演一位银发老太太,挑战塑造和春晚前辈赵丽蓉、宋丹丹[微博]不一样的老太太形象。小品将一直被大众热议的“老人摔倒了扶不扶”的社会话题搬上春晚舞台。

  彩排现场,小品《扶不扶》引发全场晚会掌声及笑声。尽管严格保密剧情,开心麻花还是透露,创作团队从被大众忽略的角度出发,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演员:沈腾马丽杜晓宇再搭档

  麻花艺人沈腾、马丽,和去年小品《今天的幸福2》中饰演“前夫哥”的杜晓宇,今年将再度联手。沈腾、马丽二人曾多次合作主演《乌龙山伯爵》等开心麻花经典舞台剧。本届春晚两人再度合作,展开了新的人物关系。沈腾将在小品中再次饰演“郝建”一角。面对老太太摔倒了扶不扶的问题,郝建“贱”语连珠。沈腾的表演被春晚导演组称赞“毫不费力,自然”。几次春晚彩排中,冯小刚[微博]、赵本山多次赞赏马丽演技纯熟。麻花艺人杜晓宇也将和沈腾、马丽飚戏。他一人分饰三角,先后尝试了五六个性格定位,换了近十套服装。

  创作:三审前才确定主题   

  开心麻花团队总制作人马驰介绍,仅围绕沈腾、马丽、杜晓宇三人的节目,麻花主创们在审查前先后创作了三个剧本,都觉得不够理想,在三审前终于“灵光一现”,找到切入点。审查通过后,团队成员们仍每天熬夜修改剧本,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变化。马丽“老太太”的角色定位从最初到最终的呈现,已经完全不一样。(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