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观剧小黑板:春节攻略 看戏耍乐两不误

2014年01月29日15:36  新浪娱乐 微博
2月观剧小黑板2月观剧小黑板

  综述:

  本期观戏小黑板,我们将打破传统的“首轮新戏”、“口碑推荐”等板块,以剧场所在地为大家进行演出推荐,意在提供观戏指南的同时,附送有关吃喝玩乐的春节娱乐建议。新春佳节,不妨“醉翁之意不在戏,在乎开心也”!

  本期推荐的观剧耍乐地有王府井—宽街—东单、东直门—东四十条—三里屯、天安门-长安街、中关村、西城宣南五条线路,每条线都可以玩足一天。

  同时,如往年一样,辞旧迎新的2月,往往是演出市场的休整淡季。大规模的院团、组织、剧场大多会将之前的经典剧目再度重排上演,既可稳定无虞地讨喜票房,又可让辛苦了一年的团队得以休养生息。而那些广受关注的名家名团新作、独立戏剧人小剧场作品、港台海外引进剧目,则大多都在酝酿蓄积,待3月开始再集中爆发。

  王府井—宽街—东单:

  北京的Broadway 看戏、看展览、看书三不误

  有人说美国有Broadway,中国有宽街,都是各自的戏剧心脏。那位于王府井大街北端的北京人艺首都剧场,便自然是心脏上的心尖儿。今年春节前后北京人艺再次将《甲子园》、《茶馆》、《我爱桃花》、《关系》摆上节目单,《茶馆》也再次在春节“如约而至”。

  看戏前的整个白天,不妨在邻近的中国美术馆度过。整个2月,一百余幅张大千的书画都会在那里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通力合 作,内容非常丰富,形式也很新颖。美术馆闭馆已是傍晚,可以到对过儿的三联书店喝杯咖啡提神。这家三联有上下两层,到处都是席地而坐的读书者,二楼情趣别 致的咖啡店,一定给许多爱戏人留下过美好的回忆。

  中国儿艺剧场位居东华门,去年中国儿艺得到一片盛赞的音乐剧《岳云》今年春节再度与大小朋友相会,值得关注。中国儿艺门前就是同样大名鼎鼎的东华门夜市,散戏后可以从街头吃到街尾,不过夜市嘛,一定要选择卫生摊位。

  同样位于东单的长安大戏院,新春也将再次为戏迷们送上京剧大餐,不仅春节假期将会好戏连台12部,元宵佳节还将奉上2场京剧专场演唱会。与长安大戏院毗邻的是渝信川菜与四川驻京办事处,虽都是川菜,稍有不同。川办是老派风格,家常味尤其地道,但服务慢、人多吵闹。渝信曾以川菜宴请一枝独秀,虽然近年风头不再,但环境稍优于川办,每晚同样爆满。

  此外2月底,国话吴晓江导演、辽宁人艺出品的《请你对我说个谎》,以及哲腾文化[微博]的新戏《城市魔方—三颗豆的彪悍手记》也将在位于东单的国话先锋 剧场上演。除了王府井、东方新天地这两个老牌商业区之外,一街之隔的金宝街是看戏前更好的休闲购物选择,位于此街的大董烤鸭据说是高峰期等位最轻松的一家 分店,粤菜馆利苑酒家难得的中规中矩,也挺适合家庭聚会。

  北京人艺《甲子园》

  演出时间:2014.01.23-2014.02.07(1月30、31日休息)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点击订票>>>

甲子园甲子园

  该剧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2012年为庆祝建院六十周年而推出的原创庆生大戏,由《天下第一楼》编剧何冀平创作,讲述了在一家名为“甲子园”的老年公寓里所发生的故事。2012年该剧首演时,极为难得地汇集了蓝天野(85岁)、郑榕(88岁)、朱旭[微博](82岁)、朱琳(89岁)、吕中(72岁)、徐 秀林(72岁)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2013年该剧第二轮演出,在首轮演出中甘为老艺术家B制的人艺年轻演员濮存昕[微博]、孙茜[微博]、龚丽君、张志忠、张万昆等接棒出演,老艺术家不再登台。今年该剧第三轮演出,将延续去年的模式。虽然恐怕老艺术家舞台重聚的历史性盛景已难重现,但今年1月23日小年,蓝天野、朱旭、 郑榕等老艺术家与导演任鸣仍通过在首都剧场签售同名新书《甲子园》,为本轮演出助阵。

  北京人艺《茶馆》

  演出时间:2014.02.13-2014.02.22(17日休息)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点击订票>>>

茶馆茶馆

  1999年10月,北京人艺导演林兆华重排《茶馆》,推出梁冠华[微博]、濮存昕、杨立新[微博]、冯远征[微博]、吴刚[微博]、龚丽君领衔的全新阵容。该剧作为北京 人艺常演剧目,每年被安排在春节过后的演出淡季上演,只因为这样的戏即便在淡季演出依然能够票房爆满。

  北京人艺《我爱桃花》

  演出时间:2014.01.24-2014.02.10(1月30、31日、2月7日休息)

  演出地点:人艺实验剧场

  点击订票>>>

我爱桃花我爱桃花

  该剧是2003年龙马社剧作家邹静之[微博]创作的一部小剧场话剧,故事取材于《三言二拍》之《醒世恒言》。全剧采用了如《盗梦空间》般的“三维”的结 构,是一个“戏中戏中戏”的故事。第一维是一段男女偷情的古装戏,第二维演绎这段古装戏的演员也是一对婚外恋者,两人为戏中人的感情该如何发展争辩着,实际上也为现实中的爱将何去何从而相互伤害。而到了第三维,也就是全剧的最后,观众会猛然发现,舞台上的演员并非偷情者,而是一对真实夫妻,这一切只因妻子觉察丈夫出轨,便按照丈夫出轨的事实排演了这出戏,以惩罚丈夫。

  北京人艺《关系》

  演出时间:2014.02.20-2014.03.16(每周二休息)

  演出地点:人艺实验剧场

  点击订票>>>

关系关系

  该剧是2009年龙马社剧作家、曹禺之女万方创作的一部小剧场话剧。该剧讲述了身为一家报社领导的沙辰星,在所有人看来,都是一个事业有成家庭 美满的成功人士。在他身边,除了乏味却任劳任怨的妻子,还有一个交往多年执著爱着他的情人,近来,又多了一个青春亮丽充满光彩的年轻女孩。面对三个女人、 三种生活,沙辰星将何去何从?今年该剧再度复排,丁志诚与邹健将分场担当主角。

  中国儿艺音乐剧《岳云》

  演出时间:2014.02.02-2014.02.09

  演出地点:中国儿艺剧场

  点击订票>>>

岳云岳云

  音乐剧《岳云》改编自著名剧作家马少波先生的同名作品,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微博]曾于1961年创作演出该剧,邓颖超同志曾前来观看,对该剧给予了很高评价。2013年该剧被改为音乐剧版本并首演,独具一格的形式再次获得广泛好评。是一部好听、好看,有感动、有思考、有启迪的儿童剧。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