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洛和抖森戏剧争帝 称舞台上达到高潮

2014年03月11日22:29  新浪娱乐 微博
抖森《大将军寇流兰》剧照 抖森《大将军寇流兰》剧照
裘德-洛《享利五世》剧照 裘德-洛《享利五世》剧照
裘德-洛《享利五世》剧照 裘德-洛《享利五世》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大使馆3月11日透露,英国最高戏剧奖项奥利弗奖(Olivier Awards)已公布新一届提名名单: 汤姆-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将与裘德-洛(Jude Law)对决最佳男主角,入选剧目都是莎士比亚经典历史剧,颁奖结果将于4月10日在伦敦举行的“奥利弗奖”颁奖典礼上公布。

  被中国观众昵称为抖森的希德勒斯顿出演的是莎士比亚剧作《大将军寇流兰》,他曾经兴奋地谈起接演动机:“我要尽快地回到戏剧舞台上。因为电影给演员的状态很短暂,一拍完,表演风格就没有机会变了。但戏剧表演让你有机会不断尝试新的表演方法,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地体会。而且,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总能激发你的灵感。”他在2013年12月登上了伦敦的戏剧舞台。

  《亨利五世》和《大将军寇流兰》一样,也是莎士比亚晚年的杰作,具有深厚的内涵和复杂的人物。裘德-洛2013年秋季在伦敦西区剧院主演该剧,他面对的是年龄问题,亨利五世去世时才37岁,而他已经年过40了,只能通过化妆扮演年轻国王,但导演格兰德吉认为裘德-洛可以完美诠释亨利五世,因为“他身上的一个必要特质是让周围的人都信服,相信就算形势多么不利,他也有足够的号召力扭转局势。这种信心来自于他的魅力。裘德十分自然地将这种魅力赋予了角色。”对此裘德-洛有自己的表演心得,他说:“必须在你的身体里找到这个人,诚实地做出反应,然后积累起这些瞬间,在舞台上达到高潮。”(闫平/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