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版《浪漫满屋》:男女主角好养眼!

2014年03月12日03:53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要说泰版《浪漫满屋》有什么值得看?那最大、也可以说唯一的亮点就是男女主角实在太养眼了。 要说泰版《浪漫满屋》有什么值得看?那最大、也可以说唯一的亮点就是男女主角实在太养眼了。
男主角Mike 男主角Mike
女主角Aom 女主角Aom

  早在今年年初,泰版《浪漫满屋》就在网络上掀起了波澜,两位男女主角实在太好看,让不少年轻观众变花痴。后来“星星”热潮铺天盖地,《浪漫满屋》的小清新被盖去锋芒,如今叫兽和长腿欧巴成为过去,漂亮的脸蛋再次成为吸引眼球的热点。事实上,在泰国《浪漫满屋》的收视一直非常不错,甚至这股小清新的风还反吹到了韩国,威力一点不逊色于当年Rain和宋慧乔的版本。

  节奏拖沓小清新补救

  和日剧、韩剧甚至中国的电视剧相比,泰剧难免会给人简单粗暴、粗制滥造的感觉,场景、人物性格都比较单一。近年来泰国影视作品都开始走一些小清新的路线,而这样的作品总是特别容易打动人心,勾起年轻人的共鸣,前有《初恋这件小事》,现有《浪漫满屋》。

  韩剧《浪漫满屋》只有16集,泰版《浪漫满屋》有20集,目前正播到18集,即将迎来大结局。在内容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多出来的四集难免会给观众以充水的感觉。习惯了美剧、日剧的节奏,会非常受不了泰剧的拖沓,韩剧已经慢了,泰剧更是慢上加慢。常常是女主角在幻想她的狗血小说剧情就要幻想几分钟,要各种特写,各种卖萌,各种傻笑,总之就是要把女主角的可爱放大十倍来表现。就连女主角在酒店办一个入住手续,没有任何特别的剧情和含义,在其他剧里只是一个镜头带过的戏,也要演个两三分钟,实在让人忍不住快进快进。而男主角秀美好肉体的镜头更是要有彩排和正式演出两段,妖娆的人鱼线、堪比巧克力的腹肌,健硕的身材让人忍不住口水横流,绝不能浪费,力求每一寸肌肉都能秒杀一票的少女。

  正如前文说到,这部剧最大的卖点就是帅哥美女,所以看在两人美颜的份上,这些也就忍了。换个角度想,几乎每个镜头都可以截图,都唯美得像漫画,缺点也能变优点。Aom在自己的房前淋雨睡觉,发烧后被Mike抱进了屋;Mike在媒体面前亲吻了Aom,承认喜欢的人是对方;度蜜月时,Mike教Aom骑自行车,两个人坐在夕阳下的长椅上,韩剧里本身有的浪漫桥段一格也不少,更是通过节奏的缓慢把这种浪漫放大、发酵。长相酷似宋慧乔的Aom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她在戏里主要负责卖萌。喝醉酒跳舞,胡言乱语的样子十分搞笑。而在停车场和Mike打架的戏份更是充分发挥了她可爱的特长,吵起来直接咬住Mike的手指头,瞬间让整个画面变成粉红色。加上泰国天气比韩国炎热,Mike经常裸露上身,Aom常常以热裤短裙示人,青春的荷尔蒙弥漫着整个镜头,看起来特别健康、阳光。

  至于整部戏围绕的FULL HOUSE,泰剧几乎也是照着韩剧找了一个类似的玻璃大房子,蓝天、草地、白色玻璃房,整个格调都特别的清新,加上男女主角同居一房,朝夕相处,粉红色的浪漫元素总是会让观众会心一笑。因为女主角好吃,剧中还出现了大量泰国美食,和原版的泡菜、烤肉、拉面相比,也明显让人更有食欲,冬阴功总归要比泡菜汤好吃,勉强可以抵消泰国话那让人抓狂的频率和发音。值得一提的是,泰版《浪漫满屋》除了男女主角有大量青春、时髦的服饰外,还有一些精美的泰国传统服饰,赏心悦目,也为我们这些海外观众增加了一些异国风情。

  太般配观众高呼在一起

  戏里斗气争吵、打情骂俏,是一对欢喜冤家,戏外由于两人太有观众缘且外形实在般配,不少观众都大叫两人在一起,而男女主角也确实因为此剧形成了默契,现实生活中也不乏亲密的合影,这更让粉丝们忍不住联想万千。

  在曝光的幕后花絮中,我们可以看到帅气的Mike为女主角Aom递上水杯,并收好放回原位;在拍照前作为好友的他又为Aom整理好被风吹散的发丝,表示感谢的Aom随后也贴心地将食物送到Mike的嘴里,从这些细节动作可以感受到他们之间深厚的情谊,观众十分期待这对外表绝配的友人二次合作即将擦出的火花。两人合照的时候,他们一次次摆出爱心的造型,Mike还开玩笑说当他得知女主角是李海娜时感觉非常好,因为他一只手就能抱住她,在之前合作的过程中,他曾这样尝试过。Aom也回应道,的确如此,他一只手就可以把我举起来。两人的关系非常默契也很亲昵。

  向经典致敬韩国元素贯穿全剧

  电视剧导演拍电影不出奇,《失恋33天》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电影导演放下身段来拍电视剧却不多见,尤其是拍偶像剧。泰国版的《浪漫满屋》却正是由电影导演拍摄的,萨拉萨瓦蒂·翁索姆佩奇因拍摄女同纯爱电影《想爱就爱》系列一鸣惊人。作为女导演,她总是能准确地把握女观众的死穴,捧上让她们为之疯狂的爱情小甜品。

  因为该剧是翻拍韩国经典之作,所以为了表达敬意,整部剧处处有韩国元素,就连男女主角初相识的上海也变成了韩国。跳脱剧情来看的话,第二集俨然就是韩国的旅游宣传片,主角在韩国旅行时,发酒疯大跳“烤鸡舞”,“烤鸡被烧,拿木棍捅一捅,打左屁股,打右屁股”,这段无厘头表演大有媲美宋慧乔的《三只小熊》之势。甚至在女主角首尔街头逛街的时候,镜头要特意扫到宋慧乔的化妆品大海报,还要特意慢镜头拉近,大有向原著致敬的意思。

  在男女主角阴差阳错不得不契约结婚后的蜜月游中,导演又将眼光放在了韩国,并选定了一处具有韩国传统特色的韩屋作为了两人新婚蜜月游的落脚点。穿着韩服的大妈接待员,木质结构的房子,还有传统凉亭中的韩式餐点,充分表达了导演不忘“本”的心。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