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鹰新作《告别李尔》讲述父爱与家庭

2014年03月12日11:19  新浪娱乐 微博
王晓鹰(资料图) 王晓鹰(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出品,王晓鹰[微博]导演的话剧《告别李尔》将于六月下旬登陆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告别李尔》改编自美国当代剧作家奈戈-杰克逊的剧作《Take leaving》,以平淡、细腻、温馨的风格给观众讲述一个关于父爱与家庭的故事。

  《告别李尔》讲述了一位一辈子出演莎士比亚戏剧而著名、尤以饰演李尔王而饱受赞誉的演员埃略特-布莱恩荣耀一生,临老却身患精神疾病,常常在自己真实的生活和塑造角色的情境中来回恍惚穿梭,分不清幻想和现实,与那个风貌健全的自己渐行渐远。他尤以饰演李尔王为著称,他自己的生活更是与《李尔王》的故事暗合,他的三个女儿和李尔王的三个女儿那样,在他生命长河行至渐衰之时展现出不同的人生百态,充满况味。

  王晓鹰导演此番将视角聚焦家庭、人性和爱为主题的剧本,直击当下社会。原剧作由美国当代剧作家奈戈-杰克逊创作于1996年,并于199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丹佛市首演,该剧上演后获得了美国媒体的广泛赞誉并多次复排。而此次剧本引进后为更好的迎合中国观众的口味,对内容作了部分更改,并且更名为《告别李尔》,一是为了更好的诠释作品想要传达的思想,二是以间接的方式向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致敬。(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