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丹奇角逐英国奥利弗奖最佳女主角

2014年04月04日14:06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朱迪-丹奇 朱迪-丹奇

  英国戏剧大奖“劳伦斯·奥利弗奖”日前公布了本届入围名单,大银幕上的“老面孔”们此番凭借出彩的跨界演出,占据了多项重要奖项的提名。年届八十的“老戏骨”朱迪·丹奇凭借在舞台剧《彼得和爱丽丝》中的精湛演技成为本届戏剧奖“最佳女演员”最有力的竞争者。而“英伦绅士”裘德·洛和“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则将争夺最佳男演员奖。据悉,本届奥利弗戏剧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在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歌剧院举行。

  本届奥利弗戏剧奖可谓是一场“007剧组”的大团圆——由《007:大破天幕杀机》导演萨姆·门德斯执导的音乐剧《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和百老汇全才导演斯蒂芬·桑德海姆的复排剧《我们一起快乐地翻滚》不分仲伯,在各自提名门类下分别占据了七项提名。和《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一起角逐“最佳舞台剧”的包括音乐剧《曾经》、《摩门之书》和《斯科茨伯勒男孩》。而由《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邦德上司M夫人扮演者朱迪·丹奇和Q博士本·威士肖联袂主演的舞台剧《彼得和爱丽丝》大受好评。该剧由英国著名导演迈克尔·格兰达格创立的青年剧团出品,由《007:大破天幕杀机》的编剧约翰·洛根编剧并执导,探讨了文学虚构和真实生活的关系。本·威士肖饰演的男主角彼得·路维林·戴维斯,是苏格兰小说家及剧作家詹姆斯·马修·巴利的著作《彼得·潘:不会长大的男孩》的原型。而这部戏剧的另一主角——由朱迪·丹奇饰演的爱丽丝·里德尔·哈格里夫斯,同样也是位真实人物。爱丽丝是牛津基督学院院长亨利·里德尔的女儿,在8岁那年去郊外野餐的划艇上,要求作家路易斯·卡罗尔为她讲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就此诞生,并于1865年出版。真正触动约翰·洛根写出这部戏剧剧本的则是传记《真正的爱丽丝》。在这本由英国诗人安妮·克拉克为爱丽丝所著的传记中提到,80岁的爱丽丝·里德尔与35岁的彼得·卢埃林·戴维斯曾在美国相遇,那时爱丽丝因为经济困窘卖掉了自己收藏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原著而来到美国。朱迪·丹奇凭借爱丽丝一角,成为本届奥利弗戏剧奖呼声最高的最佳女演员奖得住。和朱迪·丹奇一同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有莱斯利·曼维尔,她在《鬼魂》中的表现获得认可,以及出演《私生活》的安娜·钱斯勒和《任我行》中的海莉·阿特维尔。

  在最佳男演员奖方面,裘德·洛和凭借《复仇者联盟》、《雷神》一炮而红的“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则分别凭借《亨利五世》和《科利奥兰纳斯》中的精彩演出成为最有力的获奖者。他们还面临来自亨利·古德曼和朱迪·丹奇在《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搭档罗里·金尼尔的竞争。“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尽管此前曾凭借出演舞台剧《伊尼什曼岛的瘸子》获得Whats On Stage戏剧奖的最佳男演员奖,但却未能入围本届奥利弗戏剧奖。此外,出演《神探夏洛克》的马克·加蒂斯凭借《科利奥兰纳斯》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陈明明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