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大道“喜剧人才培养计划”开启

2014年04月25日10: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佩斯 陈佩斯

  新浪娱乐讯   陈佩斯开办大道喜剧院,一直以挖掘喜剧人才、重视青年演员的培养。现在陈佩斯的大道“喜剧人才培养计划”全面开启。

  演出季启动   

  目前,大道喜剧院两部喜剧同时上演。《阳台》青春版世纪剧院继续顶起新一轮高潮,青年演员演技越发纯熟流畅,成功的赋予经典以全新的观感。而青春版《托儿》在海淀工人文化宫剧场的演出,也在每个周末上演着两个小时的汗水与欢笑。预观整个2014年,大道喜剧院将以青春版阵容为主力,全年计划上演青春版话剧作品200余场,并将敞开大门欢迎各路喜剧表演才俊加盟。

  演出季将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将有新人亮相,亦有不同举措鼓励青年演员的舞台演出。

  试用全新鼓励举措   

  陈佩斯表示,培养喜剧人才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这是一项长期的、举众之力的大工程。“喜剧优青年2014培养计划”就是这样一个大工程:它专门针对喜剧人才的挖掘和培养而设立,结合大道喜剧院自身优势,为热爱喜剧的青年人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计划中的内容基本以大道喜剧院已经发展成熟的喜剧表演培训班、喜剧交流平台、喜剧演出活动等为依托,再辅以一些全新的鼓励措施。

  比如就每年暑期的喜剧表演培训班而言,优衣库将对选拔出来的精英学员提供学费赞助,最大化的免除参与喜剧培训的优秀人才的后顾之忧。另外针对喜剧编剧人才的培养,计划启动“高端剧本创作计划”,甄选可挖掘的好剧本并进行辅导修改,使之成为符合喜剧规律、经受演出实践检验的优秀作品;对于业余喜剧爱好者等人群也有相应的鼓励措施:不定期开放日活动、公开课上与陈佩斯面对面交流、亲临现场感受陈佩斯导戏与排练等活动邀请大家与大师零距离。这一系列的计划内容紧紧围绕着喜剧优秀青年的选拔与培养这一主题,意在鼓励更多热爱喜剧的青年投身喜剧事业,向喜剧文化市场输送出更多的喜剧编演新人。(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