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西剧场揭幕迎来话剧《枕头人》

2014年04月28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经过一年多筹备,鼓楼西剧场开幕仪式举行,京城将迎来一座颇具特色的小剧场。与其他剧场不同,鼓楼西剧场坚持“场制合一”的经营模式。选剧以中西方经典作品为主,重新解读,重塑经典。剧场上演剧目,大都出自剧场自主制作,这种经营模式,让剧场在选戏上能够统一风格,并充分保证剧目的制作品质。曾在这里排戏的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表示,非常喜欢这座小剧场,觉得这里的气质和设施都是他理想中小剧场的样子。

  鼓楼西剧场未来的发展,将以制作精品剧目与扶持戏剧新人两条规划线为主。对于剧场内将上演的剧目,鼓楼西剧场制定了“以优良制作出精品,以戏剧精品赢市场”的发展策略。由于坚持自主制作,鼓楼西剧场出品剧目,能充分保证其制作上的品质性,为喜爱精品话剧的观众提供了最佳选择。鼓楼西剧场同样注重对戏剧新人的培养和扶持。作为该剧场“戏剧新人扶持计划”的一部分,每年,鼓楼西剧场都将拿出30万元的资金,以用于对大学生戏剧的支持和培育。据悉,得到鼓楼西剧场全方面支持的大学生戏剧精品《五人间》,将于6月份在该剧场进行排练,并于7月份在这里登台上演。

  作为此次庆典的环节之一,《枕头人》的试演同样引人注目。这部由英国剧作家马丁•麦克多纳创作的话剧,曾荣获2004年英国奥利弗最佳戏剧奖和2005年纽约戏剧评论圈最佳戏剧奖。2004年之后,该剧的演出版权就受到包括上戏、国话等艺术团体的抢夺,2009年该剧曾有望在内地首演,但正因为版权原因,这次演出被迫夭折。

  2013年底,为了能将《枕头人》顺利搬演到北京舞台,制作方鼓楼西剧场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版权问题,不仅与《枕头人》版权方积极联系,还特意联系了《枕头人》官方认定的译者胡开奇老师,确保这次演出的各个方面都有正式授权。不仅此次演出顺利得到授权,《枕头人》作者马丁•麦克多纳的亚洲代理人马丁•奈勒先生还两次到访鼓楼西剧场,为此次公演出谋划策。

  在《枕头人》之后,该剧场将接连上演瑞典人马福力导演,作家曹禺的经典之作《雷雨》;裴魁山导演,斯特林堡名作改编的《一出梦的戏剧》;出自品特之手的名剧《回家》;出自北大剧社的大学生话剧精品《五人间》;以及杨立新的独角戏《男人》。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