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北京京剧院院内机构介绍

2014年05月21日16: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京剧院一团是剧院艺术传承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团。团长兼领衔主演王蓉蓉是张派艺术的杰出传人。张澍、常秋月、韩巨明、翟墨、宋昊宇、王春燕、孙震、包岩等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构成了一个行当齐全,流派纷呈、演出剧目丰富,艺术底蕴深厚的创作演出团体。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是以梅兰芳大师名字命名的艺术特色鲜明的演出团。团长梅葆玖先生是众望所归的梅派掌门人,更有著名梅派传人胡文阁、张馨月、窦晓璇、李红艳、谭茗心等优秀梅派弟子云集旗下,共同肩负起了传承和弘扬梅派艺术的神圣使命。常务团长叶派杰出传人李宏图,马派老生名家朱强、裘派花脸名家陈俊杰联袂领衔,并与郭玮、韩胜存、黄彦忠、康静、黄柏雪、王雪清、吴昊颐等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一起构成一个阵容整齐的演出团体。

  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是剧院集中培养后备人才的战略演出团,由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组合而成。团长兼领衔主演迟小秋是程派艺术的杰出传人。全团阵容整齐,行当齐全,文武兼备,剧目丰富,青春气息浓厚。拥有包飞、王怡、杨少彭、张建峰、谭正岩、杜喆、姜亦珊、朱虹、郑潇、张淑景、张云、詹磊、梅庆羊、张凯等一批京剧界极具艺术实力的中青年才俊。

  杜镇杰、张慧芳项目工作室是在剧院项目制基础上推出的全新运营模式,除两位领衔主演外,其余演职员阵容根据戏码配备人选,以满足观众为原则调动资源,打破原来团与团之间的壁垒和以往以演员为中心的模式。

  综合管理部:剧院负责日常行政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负责院领导及各部门、各演出团行政性工作和相关业务公做的保障工作;负责剧院公文、档案管理、文秘及综合宣传工作;牵头剧院的安全工作。

  人力资源部:剧院负责人力资源配置和管理的部门。已建立符合剧院发展战略要求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成为剧院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以落实离退休人员的两项待遇为核心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财务资产部:剧院负责资产管理和财务工作的部门。以发挥剧院资产的效能为目的,管理剧院占有使用的资产,承担对剧院资产安全进行监管的责任;负责剧院的财务管理工作;参与剧院艺术生产、演出经营及行政后勤的管理工作。

  党群工作部:剧院负责党委、工会、共青团开展的部门。负责剧院党的工作的开展;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核心,以把工会建设成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为追求;以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和党的后备军作用为基点做好共青团工作。

  创作(研究)部:剧院负责创作及相关工作的部门。负责剧院的新剧目创作、保留剧目的加工提高、传统剧目的挖掘、整理工作;负责剧院的艺术理论研究和艺术信息收集工作;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户相关工作。

  物业管理部:剧院负责房屋土地及相关设备设施管理、园区环境秩序管理及剧院生产、生活日场服务保障工作的部门。负责剧院房屋土地资源的管理;负责剧院供电、供暖、供水、监控、消防、电梯等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和安全使用;负责剧院环境秩序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剧院生产、生活服务性工作;指导监督剧院管辖区内宿舍楼的额物业管理工作。

  综合业务部:剧院负责统筹管理生产经营工作的综合部门。负责剧院生产经营的统筹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剧院舞台管理、演出营销工作和艺术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剧院外事工作。

  市场开发部:剧院负责品牌设计、市场营销、产品包装和宣传推广的部门。负责剧院年度演出计划、市场开发计划的拟定;负责剧院重点经营项目和活动的策划、市场营销、宣传和推广工作;负责剧院的艺术包装工作。

  舞美中心:通过舞美中心统筹全院的舞台管理,包括对舞台灯光、音响、字幕、装置、服装、道具等专业的工作质量的把握和相关设备器材的管理、维护及品质保障。

  演出培训中心:做好剧院演出及培训工作,梨园剧场的运营管理工作,并结合演出做好观众的培养工作。

文章关键词: 北京京剧院资料机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