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燕睡梦中离世终年51岁 家人证实病逝

2015年01月14日08: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司马燕在睡梦中安详离开,终年五十一岁。 司马燕在睡梦中安详离开,终年五十一岁。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年51岁的司马燕,抗癌两年多,近日有消息称她在家中昏迷被送院后传噩耗。昨天,其家人透过公关公司向外公布死讯,表示司马燕在刚过去的周末,在睡梦中安详地离开了。希望司马燕一路走好,也希望她丈夫及2个儿子可以慢慢走出阴霾。

  连日来不断传出死讯的司马燕,昨天其家人终于透过公关公司以中、英文形式发布司马燕安详离世消息。其全文如下:“致各位传媒朋友,经过长期与癌魔的奋勇作战,在刚过去的周末,我们摰爱的司马燕在睡梦中安详地离开了我们。感谢大家一直的关怀,在这个极度难过的时刻,请接受和尊重其家人希望低调地处理她的后事,及在完全私人的空间中与她作最后道别的决定。司马燕家人谨此泣告。”

  夫现身为亡妻办后事

  司马燕死讯公布,其夫吴忠义昨天被有线电视拍到现身于北角的香港殡仪馆,为亡妻办理后事。吴忠义戴上口罩,在数名亲友陪同下进入殡仪馆,他全程低头及不发一言,神情哀伤,有线电视致电吴忠义寓所,菲佣接听电话表示司马燕两名儿子在家中,并称他们心情平复。

  医病过程乐观积极

  自2012年因持续感到胃痛及呕吐,经检验确诊患上胃癌,司马燕最终要割胃保命,同时进行化疗,自此只可进食流质食物,体重从107磅跌到80余磅。经历2年多的抗癌崎岖路,病情一度得以控制,逐渐稳定康复,她也可以重拾以往和亲友去旅行的写意生活,其丈夫吴忠义更为她在荷兰古堡补办一个童话式婚礼,兼庆祝结婚周年纪念。直到去年底,病情出现反复,近几个月却不停传出司马燕病危,体重急跌至只有50余磅,瘦骨嶙峋。虽然治疗过程艰辛,但司马燕从没表现畏惧,在抗癌过程中积极、乐观。

  患胃癌前无酒不欢

  司马燕喜欢人多热闹,每有朋友生日聚会均会出席到贺,去年初洪罗拔举行生日派对,患病的司马燕也是座上客。查看司马燕的微博,最后更新是去年的7月21日,当时她为丈夫庆祝生日。

  司马燕95年在舞会上认识荷兰籍吴忠义,一年后结婚并息影,97年生下大儿子吴澋滔,两年后再生下幼子吴景耀。无酒不欢的司马燕,曾表示能一晚与3位友人喝下4支威士忌,但自2012年10月证实患上胃癌后,她已很少喝酒。(苗菲)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司马燕离世吴忠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