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元车祸苏醒 医生:不影响评书演艺

2014年05月30日07: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田连元座驾内气囊全部弹开,驾驶席严重变形。
肇事者开黑色吉普,在反向车道留下大概有30多米长的刹车痕迹。
田连元家属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外。
田连元全家福

  据新华社电5月28日晚,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在沈阳遭遇车祸受伤入院,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知情人士透露,车内死亡者系田连元的小儿子。据沈阳市公安机关最新消息,车祸肇事责任人系酒驾,已被警方控制。

  肇事嫌疑人被查醉酒驾驶

  记者综合沈阳公安方面有关消息,5月28日20时40分许,在沈阳市青年大街浑河桥桥北,一辆号牌为吉AFD033黑色现代吉普由南向北越过中心护栏,驶入逆向车道,与田连元所乘轿车在内的四辆轿车相撞,田连元受伤,驾车的小儿子当场死亡,田连元被立即送往沈阳陆军总医院进行治疗。

  肇事车辆驾驶人赵某某被警方当场控制,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203.9mg/100ml,为醉酒驾驶。

  田连元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9日上午,记者来到沈阳陆军总医院了解到,田连元现已苏醒,但还在ICU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宋振全介绍,医院组织了神经科、骨科等科室抢救会诊。田连元出血量不多,但头部、颈椎、胸椎多处受损,医生立即进行了减压、止血、正骨等治疗,并对其眉部外伤进行了美容性缝合。

  记者从田连元的CT片看到,其头部左侧额叶、硬脑膜下血肿,左侧眼眶壁骨折,颈部第5、6、7节椎骨受损。“其肩颈处韧带撕裂,导致右上肢麻木无力。”宋振全表示,田连元现神志清醒,可与人正常对话,但还未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至少在ICU观察72个小时。“目前看来,其伤势估计不会对评书演艺事业造成障碍,但是否影响肌体功能,还需进一步诊治。”

  田连元

  田连元,国家一级演员,现任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说唱艺术中心常务理事,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

  1941年出生的田连元,出身说书世家,祖父田锡贵是著名沧州木板艺人、父亲田庆瑞先说东北大鼓,后改西河大鼓。童年的田连元随父母浪迹江湖,1948年,定居天津咸水沽,读书五年,因父病,辍学从艺,没有获得一纸文凭。他靠借读同学的课本,自学完成了初、高中、大学的文科课程,并在学艺之暇,遍读名篇杂著开拓视野。在天津、济南一带开始演说长篇评书。

  田连元20岁进入本溪曲艺团,他是第一位将评书引入电视的表演艺术家,1985年他的评书联播《杨家将》在辽宁电视台试播成功,其《隋唐演义》、《杨家将》、《瓦岗寨》等多篇评书作品广为流传。

  好友介绍田连元家庭生活

  逝世小儿子是公务员

  信息时报讯 据《辽沈晚报》报道,从本溪曲艺团走向全国的田连元,多年来一直视辽宁为第二故乡。与田连元私交甚密的王东(化名)接受采访时,介绍了田连元的家庭和近年的生活情况。

  王东表示,田连元尽管定居北京,但在沈阳依然留有一处住房,位置在惠工板行附近。这处住房一直闲置,田连元平均每两三个月回沈阳一趟,回来就住在这里。平时,这处住房由田连元的小姨子看护,并进行定期打扫。王东透露,田连元有两个儿子,都在本溪居住,大儿子经商,小儿子是本溪市财政局公务员;女儿是鞍山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也是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而父亲田连元是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平时田连元一旦回沈阳,都是两个儿子去机场接机。

  “这次田连元回沈阳,接机的是小儿子,没想到一场车祸让他就这样去世了。”王东说,“田老身体一直很硬朗,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大的坎。”

  洋洋

  单田芳潘长江

  微博祝康复

  信息时报讯5月28日晚沈阳市区发生严重车祸,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和其儿子便是这场车祸的受害者。田连元头部、肺部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而其儿子不幸身亡。得知消息后,潘长江、冯远征、单田芳、六小龄童等也在微博对事故表达哀叹,也希望受伤的田连元老先生早日康复。

  单田芳在微博对田连元夫人彩芹说:“晴天霹雳!今日惊闻田连元先生不幸遭遇车祸,甚感意外,万语千言难以表达我对死伤者的怀念与牵挂!请您节哀顺变,保持冷静,把后事妥善处理好。也希望你们夫妻尽快从阴影中走从来。”

  六小龄童则留言:“祝愿田连元先生早日康复并请节哀。”洋洋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