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小黑板:戏剧节打擂 林兆华说唱溥仪

2014年09月09日17:2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9月的戏剧舞台开始由戏剧节(展)唱起主角,已到七岁的北京青年戏剧节与第二次举办的爱丁堡前沿剧展,成为本月双雄。青戏节最大价值并不体现在演出中,而体现在未来——新人羽翼丰满时,回想他们于青戏节上的出道之作,成长的足迹大有趣味。今年的青戏节将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部作品,在北京的10个剧场和艺术空间里上演,此外还有国内外剧本朗读、戏剧工作坊、讲座和论坛活动。而爱丁堡前沿剧展圆了国内戏剧迷一个不出国门看爱丁堡的梦。低价、多城、水准一流、无时差,爱丁堡前沿剧展从选戏到推广都精雕细琢。

  大导林兆华于北京人艺创排的新作《公民》,将于9月首演。这部9月最受关注的大戏聚焦近现代中国沧桑巨变的缩影——溥仪。此外,国家话剧院出品的多部佳作——《枣树》、《死无葬身之地》、《离去》、《红旗谱》、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也将再度登台。

  壹:新剧首演

  贰:口碑推荐>>>

  叁:特别单元>>>

  

9月观剧小黑板9月观剧小黑板

  新戏首演

  《公民》

  演出时间:2014.09.18-2014.10.07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点击订票>>>

公民公民

  作为近现代中国沧桑巨变的缩影,数量可观的文艺作品已经充分证明溥仪,是一个极其有故事的人。大导林兆华、编剧孟冰、人艺台柱冯远征、卢芳等让这一次的溥仪话剧故事,充满看头。大导做戏从不循规蹈矩,这一次他要借鉴民族的说唱艺术,回忆与现实交替、大量使用跳进跳出和闪回,溥仪会一直在舞台上,靠他连接起所有片段。想当年大导就是在《狗儿爷涅槃》中打通现实与脑海的时空技惊四座,如今29年过去,且看大导如何将此技升级换代。

  《喀布尔安魂曲》

  演出时间:2014.09.09-2014.09.11

  演出地点:​东宫影剧院

  点击订票>>>

喀布尔安魂曲喀布尔安魂曲

  爱丁堡前沿剧展的开幕作品《喀布尔安魂曲》,由巴西最富盛名的实力剧团阿默克剧团呈现,曾于2013年爱丁堡艺术节大放光彩。该剧背景定位于经历了20多年战争创伤的阿富汗,剧中四位主人公即使长期面对严酷暴力,却仍然保有最质朴的人性与尊严。该剧独特的当代现实主义表演风格令人瞩目,舞台简洁而充满诗意,灵动的转景换场和现场的民间乐手多乐器伴奏,使得整个舞台充满了激情与想象。

  纸电影《奥德赛》

  演出时间:2014.09.23-2014.09.25

  演出地点:​东宫影剧院

  点击订票>>>

奥德赛奥德赛

  这部作品是根据《荷马史诗》改编而成的现场表演,由手工绘画及纸偶和现场投影的电影呈现。所有的音乐、动画、改编和表演都由纸电影剧团的艺术家完成。纸电影剧团历时七年打造了这部独一无二的“现场电影”,这家建立于2004年的公司曾在英国及世界各地巡演,并于2013年爱丁堡艺术节期间携此作大获成功。

  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费德里奥》: 2014.09.03-2014.09.04,保利剧院

  《齐格弗里德》:2014.09.21-2014.09.22,​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宝船》:2014.09.06-2014.09.21,中国儿童剧场

  点击订票>>>

宝船宝船

  9支中国艺术“国家队”将至10月8日献上29台精彩演出:贝多芬唯一一部歌剧《费德里奥》与瓦格纳鸿篇巨制尼伯龙根指环之三《齐格弗里德》将由中央歌剧院国内首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于今年7月复排首演的老舍先生唯一一部儿童剧《宝船》也将再次与小朋友们见面。

  《诺尔玛》

  演出时间:2014.09.11-2014.09.14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点击订票>>>

诺尔玛诺尔玛

  意大利美声歌剧大师贝里尼的代表作《诺尔玛》以难唱著称,女主角诺尔玛更堪称女高音技术上的一座“高峰”。国家大剧院此次将这部诞生了180余年的作品第一次在中国全本呈现。

  《早餐之前》

  演出时间:2014.08.29-2014.09.14

  演出地点:​鼓楼西剧场

  点击订票>>>

早餐之前早餐之前

  “美国戏剧之父”尤金-奥尼尔早期独幕剧《早餐之前》,截取生活中最平淡无奇的一个真实截面,却将悲剧的残酷潜藏酝酿,用导演张彤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女人的絮絮叨叨竟然有这么大威力”。

  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

  点击订票>>>

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

  今年上半年天津大剧院与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合作推出的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震动剧目云集的帝都观众纷至沓来一睹国内外佳作真容,圈内外纷纷称赞,天津演出影响力由此奠定。下半年天津大剧院再接再厉,邀请林兆华、叶小刚、么红,以及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丹钦科音乐剧院、波兰波罗的海国家歌剧院等国内外名家名团“津门论剑”,打造天津歌剧舞剧盛会。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观剧小黑板林兆华戏剧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