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廖一梅:爱她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2014年09月16日10: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的《恋爱的犀牛》全国高校公益巡演启动仪式15日在北京蜂巢剧场举行。

  首演15年来,该剧一直常驻舞台,掀起小剧场热潮,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据统计,《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36个城市累计演出达3600场,观众人次达60万。

  此次巡演全程将在全国包括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昆明、成都、西安、太原、青岛、大连、北京一共13座城市,近60所高校内进行100场公益演出。此次巡演史无前例采取公益演出模式,旨在为更多年轻人普及戏剧知识,推动高校戏剧发展。巡演期间还将举办各类戏剧活动,如戏剧工作坊、大师戏剧讲座、戏剧展、纪录片公开观赏课、剧照摄影展、剧本朗读会等。

  曾经主演过《恋爱的犀牛》的著名演员廖凡和郝蕾出席了15日的启动仪式。他们期望更多年轻人能通过这次巡演了解中国当代戏剧,感受《恋爱的犀牛》的独特魅力并继承其精神。

  编剧廖一梅现场朗诵了一段《恋爱的犀牛》台词,“爱她,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完)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巡演明星全接触戏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