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舞台剧《战马》亮相上艺节 中版明年演

2014年10月19日23: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战马》主角乔伊亮相 《战马》主角乔伊亮相

  新浪娱乐讯 今天(19日),作为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亮点活动的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亚洲演出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被誉为“完美装置”的《战马》主角乔伊精彩亮相,并掀起活动高潮。据了解,《战马》中文版将在2015年11月上海艺术节闭幕档期与观众见面。

  《战马》原著是英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迈克尔·莫波格1982年的作品,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个男孩和他心爱的马的故事。自2007年《战马》的舞台剧版在英国首演以来,已在全球演出超过3000场,吸引500多万观众。斯皮尔伯格在观看过《战马》的舞台剧后,决定将它改编成电影,并于2011年12月搬上银幕,该片还获得了6项奥斯卡提名。

  在这样一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剧组特别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主角乔伊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据悉,这一前所未有的过程历经了五年的磨合与试验。

  此次,《战马》中文版是继英语、德语、荷兰语之后,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四个语言版本。据了解,作为剧中的核心,战马乔伊的道具是按照英国演员的标准制作的。但是,如何原汁原味的呈现出这部舞台剧的高超艺术水准、表达出战马乔伊的灵魂,这无疑给中国演员的选拔和训练提出了全新的标准和挑战。不同于一般的舞台表演,乔伊的演员不仅要具备演员的各种能力及素质、更要具备运动员的力量及耐力、甚至要具备杂技演员的多种技巧。在剧中,演员还要甘于为马服务。乔伊需要3名演员操纵,由于剧中有长达五分钟的马的战斗场景,因此力量与耐力也成为衡量中国战马演员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不过,饰演乔伊的中方演员突破难关,获得了英方导演组的高度评价,被赞叹为目前为止所有版本的《战马》中,最富成效的一支战马乔伊团队。

  据悉,《战马》中文版将在2015年11月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档期与观众见面,随后也将移师广州继续进行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新加坡等地的巡演。另外,作为中文版明年上海演出的预热活动,“登台!舞台剧《战马》揭幕展”将献展上海艺术节,并从10月20日下午起展出,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届时,漂洋过海而来、历经七年积累及精选的舞台道具,通过声、光、电技术,向观众呈现这部舞台巨作的精彩故事。(谈谈/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战马上海国际艺术节迈克尔·莫波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