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知青题材剧《荒原与人》专题 >正文

图文:知青题材剧《荒原与人》演员-陈希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10 新浪娱乐
图文:知青题材剧《荒原与人》演员-陈希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希光,男,1955年生于辽宁省大连市,祖籍山东。1973年进入大连市话剧团任演员,1978年调入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任演员,曾任青艺副院长。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影视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员,曾获文化部青年表演一等奖,话研会“振兴”奖,戏剧“梅花奖”。

  曾在话剧:《风华正茂》、《霓虹灯下的哨兵》、《伽利略传》、《迟开的花朵》
、《沙恭达罗》、《高加索灰阑记》、《天使来到巴比伦》、《蒙塞拉》、《保尔.柯察金》、《关汉卿》、《几尔加美休》等三十余部话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曾在电影:《海望》中饰白云飞;《秋瑾》中饰陈天华;《黑楼孤魂》中饰霍峰;《独身女人》中饰男主角;《女性世界》中饰彭恩良;《遗落荒原的爱》中饰纪刚;《灿烂的季节》中饰魏四海等。

  在电视剧:《汉正街》中饰陈思和;《中方雇员》中饰李洁文;《皇城根》中饰周仁;《赵匡胤》中饰赵匡胤;《你的生命如此多情》中饰梅市长;《葛定国的夕阳红》中饰葛南征等,参加影视剧拍摄三百余部集。

  曾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中担任幕前朗诵,曾为多部国产影视剧及国外译制片配音。另外,在本院制作的多部电视剧及电视电影中任制片人和饰演主要角色,其中《岁月长长路长长》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二等奖”、“中央电视台首播奖”。《走戈壁的女人》获第十届“全国人口文化奖”三等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