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再吹集结号

2015年01月30日13: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三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再吹集结号
第三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再吹集结号

  新浪娱乐讯 2011年、2013年北京京剧院成功举办首届、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使一批青年京剧演员在这个舞台上脱颖而出,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京剧文化品牌和交流切磋的平台。

  第三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由北京京剧院、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北京市大兴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由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兴剧院承办。该活动将于2015年3月20日—4月8日在北京大兴剧院举办,计划安排20场演出,33名参赛演员(其中北京京剧院18名,兄弟院团15名)将轮番登台。

  此次擂台邀请赛将采取低票价惠民演出的方式进行运作,为首都观众提供以低票价欣赏京剧艺术演出的机会,让更多的戏迷观众走进剧场欣赏了京剧艺术;同时确保较高的演出水平,使青年演员通过排练、演出得到锻炼,观众得到较高程度上满足,提高观众对擂台邀请赛活动的认可度。

  此项目将由北京京剧院和大兴区发挥各自优势。大兴区近年来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落实新区惠民工程等方面得到全面有效的提高,“周末场”、“每周一星”和京剧戏迷票友大赛等活动都能吸引大批的观众,形成了良好的京剧市场和环境。北京京剧院近几年与大兴区合作举办的“高雅艺术进大兴”、“院区手拉手-国粹艺术进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为大兴居民开拓了更多欣赏高雅艺术的渠道。同时使优秀青年演员能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京剧邀请赛演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