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名家来石家庄演出《大-探-二》

2015年04月16日10: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京剧院 北京京剧院

  2015年“一月一名剧”系列演出将于4月24日19:30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开锣。今年的“一月一名剧”开锣大戏,特邀了北京京剧院杨派老生、梅花奖得主杜镇杰,梅派青衣、梅花奖得主张慧芳,以及裘派花脸陈俊杰三位京剧名家联袂来石献艺,与石家庄市京剧团合作演绎京剧传统名剧《大-探-二》。

  由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主办的“一月一名剧”自2007年推出后,相继举办了各类演出活动,是深受省会群众喜爱的演艺品牌。据记者了解,为配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推动京、津、冀演艺界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主办方将安排邀请更多的戏曲名家、名团、名剧在“一月一名剧”演出,丰富省会人民的文化生活,繁荣省会的文化市场。

  京剧《大-探-二》为《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三出相关联的折子戏的总称,是一出久演不衰的传统名剧。这是一出颇能考量唱功的传统剧目,生、旦、净三个行当并重,素有“最过瘾的唱工戏”之称,最大的看点是唱腔,一个“唱”字使《大-探-二》成为经典。戏迷中早有“若要听,二进宫”的说法。全剧老生、青衣、花脸都有大段唱段,更不乏经典名段,让人听着着实过瘾。老生杜镇杰嗓音圆润醇厚,演唱韵味浓郁,是“老生”行当最孚众望的当红名家之一。青衣张慧芳是石家庄走出来的京剧名家,她扮相俊美、嗓音宽厚圆润,台风端正凝重,具有大家风范。这次也是她首次回家乡演出大戏。陈俊杰功底扎实,嗓音洪亮,韵味浓厚,文武兼备,是我国当今颇俱实力的梨园俊才,是一位不可多得文武兼备的花脸演员。

  来自燕赵都市报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京剧《大-探-二》北京京剧院一月一名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