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APEC演出1900演员排仨月 中国风浓

2014年11月10日17: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有消息称张艺谋将执导APEC之夜欢迎晚宴文艺演出,当日中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新闻总监王洪波通过新浪微博声明:总导演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而该场演出已经入场排练三个月了,民族元素结合现代舞台手段是其最大特色。

  王洪波表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是APEC晚宴演出创意制作暨承办单位,因为工作中有规定,不能向外透露任何相关细节,丁伟导演也不愿以此炒作,所以一直没有向媒体公布过主创阵容,今天针对不实新闻发出声明,初衷是避免新闻困扰导演团队。

  选中丁伟原因:2013访俄获认可 民族风格突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APEC晚宴演出并不令人意外,作为文化部的直属企业,是涉外演出“国家队”,承担了许多高端涉外演出任务。而丁伟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过多次合作。

  2013年3月,习近平主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了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这也是习近平担任国家领导人之后首次出访外国,而该开幕式的总导演就是丁伟。开幕式演出获得了成功,结束后,习近平主席还请汪洋副总理向丁伟等演职人员转达了问候和谢意。

  据业内人士介绍,丁伟的导演手法很大气,尤其善于在晚会中体现传统文化和民族元素,他近年执导的《多彩贵州风》和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等大型演出,都运用了丰富的民族文化元素。

  APEC演出排了三个月 传统文化结合现代手段

  王洪波透露,APEC晚宴演出任务虽然由文化部直接下达,但也经过了许多轮考核,通过后又上报了十余次方案,准备期非常长。方案通过,节目选好后,进入场地排演,至今也已经3个月了,所有演员共计1900名,都非常认真,也很能吃苦。

  APEC晚宴演出在水立方游泳中心进行,演出中传统文化是重要内容。演出现场被布置成了中国园林,台上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背景是巨大的山水画幕布。演出中,戏曲、杂技抖空竹等传统节目都会亮相。导演团队结合演出场地“水”的特点,有许多精彩创意,如著名歌剧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眠》演唱时,伴舞演员扮成一朵朵莲花浮在水面。演出现场还有一个亮点是民族乐团和交响乐团两只乐队会合作演出,如同两种文化的对话。

  导演团队的工作很细致,例如因水立方不是专业舞台,导演团队观察到演出和宾客的距离比较近,就专门叮嘱女孩子们妆不能画得太浓。

  演出中,将有精心制作的多媒体内容来配合演员的演出,王洪波称其“非常震撼”。在晚会演出结束后,烟火表演开始之前,水立方外将进行一个男子鼓阵表演作为过渡。640名少林武校的学生,将以多变的阵型,表演威风锣鼓、武威腰鼓等多种“鼓舞”,在他们身后,一个1.3万平方米的网状大屏幕,将在鸟巢正西侧的钢结构里,展现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闫平/文)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丁伟APEC中国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