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为岳父《娘子军》著作权讨公道

2015年03月24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中央芭蕾舞团[微博]未经《红色娘子军》原作者梁信许可,于2003年后持续上演芭蕾舞剧《红丝娘子军》,引发著作权争议。今天中午,据南都娱乐周刊报道,梁信诉中央芭蕾舞团侵犯电影剧本文学剧本《红色娘子军》著作权案说明会上,梁信先生的女婿、演员冯远征[微博]数度哽咽,其妻子梁丹妮[微博]也哽咽的表示:“我们只是要一个说法。希望大家帮帮一个九旬的老人,完成他的心愿。”他们说道:“西城法院一次次的让我们失望,我们决定不再等了。”

  据悉,1960年梁信创作了电影文学剧本《红色娘子军》,随后被中芭改编成同名芭蕾舞剧。但因当时社会无著作权法律概念与意识,双方未就此达成任何协议。1993年,中芭与梁信就著作权使用许可事宜进行协商,按照当时的《著作权法》签署著作权许可使用协议。

  2003年后中芭持续上演芭蕾舞剧《红丝娘子军》,引发著作权争议。多次交涉无果后,梁信于2010年向北京市版权局申请调解,因双方分歧严重,调解失败。2011年7月,梁信向北京市西城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求中芭停止侵权、公开致歉并赔偿合理损失。 2012年4月18日,该案在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由于中芭坚决不接受调解,法庭将择日宣判,而案件一直延期至今。(实习生岑益冬/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红色娘子军》冯远征著作权梁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