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3月4日)我的格桑梅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55 新浪娱乐

  * 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我的格桑梅朵》

  峨眉电影制片厂、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2年出品

  编剧:裘山山、邓家惠

  导演:熊郁

  主演:陈锐、章艳敏

  故事梗概:

  影片取材自军旅作家裘山山的获奖小说《我在天堂等你》,以建国初期我军进藏筑路为故事背景,通过十八军先遣团团长欧战军与女兵白雪梅的爱情故事,表现出那个年代革命军人的信仰与追求、牺牲与奉献。

  十八军先遣团团长欧战军带领着全副武装的队伍,踏着雄健的步履行进在进藏的山路上,战士们一个个表情肃然,洋溢着革命军人势不可当的威严。在这整齐化一的队伍里时而闪出几个女兵的身影,她们是女兵宣传队员。遗憾的是欧团长认为他的队伍并不需要气喘吁吁的女兵的快板来鼓劲,战士们那响亮的十八军军歌声足以升腾队伍的气势,甚至在他看来多些女兵就等于多了不少麻烦。

  在女兵第一次负重爬坡的训练中,欧团长那种军人特有的英武和健康便深深吸引了雪梅。当女兵在山上为战士演唱时,身边的虎子严重缺氧,几近昏迷,欧团长和战士们一个挨一个地在绵延的山岭上一并排开,用一双双手将虎子从黄色的土地传到了绿色的山谷,交给了卫生队苏队长。从这次负重登山训练开始,女兵们也渐渐地成为了一支不可小视的互补力量。

  牦牛队运送物资途中,经过了一大片写满祷文的经幡,女兵们纷纷为心爱的人祈祷,话音刚落,雄壮的藏号角声便响起了,随后是激烈的枪炮声,队伍与敌人不期而遇,骑着高头大马的欧团长冒着炮火冲在最前面,一场激战过后,虽然战役以胜利告终,但欧团长和许多战士却都身负重伤。战士小冯奉命带着雪梅及急需的药品赶往欧团长所早的昌都医院。不想在翻越雪山的过程中,意外出现雪崩,小冯为了保护雪梅和药品壮烈牺牲。在昌都医院的病床旁,经历了生死的考验后,雪梅和欧团长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3月4日 19:45 CCTV-6

  幸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