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20日)《追忆似水年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8:31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22点剧场 《追忆似水年华》(法国)

  Le Temps Retrouvé 编剧:吉勒斯-托朗、拉乌尔-吕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导演:拉乌尔-吕兹

  主演:卡特琳娜-德纳夫、艾玛纽埃尔-贝阿、樊尚-佩雷、帕斯卡尔-格利高里

  故事梗概:

  马塞尔-普鲁斯特在弥留之际请人代笔,写下生前的回忆。他认为好的文学作品是一种隐蔽的现实。接过女仆递过的老照片,他拿起放大镜细看每张照片中人,回忆起在自己生活中曾经出现过的各色人物。

  奥黛特是一个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她在法国的上流社会里是个出名的人物,因为她经常举办上层社会的社交宴会,作为宴会上的常客,马塞尔对上流社会的种种现实情况十分了解。奥黛特的侄女名叫西尔贝特,是一个美貌的少妇,她的丈夫罗贝尔脾气怪异,常常借口外出会见工作上的朋友,而实际上他是对年轻的男子有不同寻常的兴趣,在社交宴会上弹奏钢琴的年轻人莫雷尔就是他的目标之一。西尔贝特对丈夫无可奈何,她同普鲁斯特交往,而她似乎对女人也很有兴趣,她把自己说成是心怀忧伤的弃妇自掘坟墓。

  奥黛特参加了一个她不受欢迎的宴会,却发现幼年时代的普鲁斯特正在隔壁的房间里摆弄摄像机,他记录了他所能拍到的一切东西。他因为有贵族的身份而不愁吃穿,他在各个宴会和社交场所游走,他看到上层人物的空虚、俗气和虚伪。

  他碰到一位公爵,对他大谈缺乏才华的报纸编辑,没有在一战中发挥应有作用。而这位公爵经常出入层次低下的小旅馆,他甚至享受无产者对他的鞭笞,最后落得晚景凄凉。

  马塞尔卧病在床,奥黛特前来看望。漫长的回忆成就了一部伟大的作品,他的回忆在时光中交错、在地点中变换,不变的是他对现实的感受。

  精彩视点:

  根据马塞尔-普鲁斯特的同名小说改编,1999年法国出品。影片运用倒序等手法把在不同时间、地点的马塞尔的所见所闻呈现给观众,虽然没有一段完整连贯的情节,但反映了法国19世纪资产阶级的享乐生活,基本体现了原著的风貌。尤其著名影星卡特琳娜-德纳夫、艾玛纽埃尔-贝阿、樊尚-佩雷以及约翰-马尔科维奇的加盟使影片成了明星汇聚的大舞台。

  子阈

  6月20日 22:00 CCTV-6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