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26日)《无处为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40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22点剧场之佳片有约 《无处为家》(德国)

  Nowhere In Africa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原著:史蒂芬妮-齐威格 Stefan ie Zweig

  编剧:卡洛琳-林克 Caroline Link

  导演:卡洛琳-林克 Caroline Link

  主演:茱莉安-柯勒 Juliane Kohler

  米勒-尼尼兹 Merab Ninidze

  马赛斯-哈贝奇 Mattias Habich

  史迪迪-安朱洛 Sidede Onyulo

  卡洛琳-伊克斯 Karoline Eckertz

  故事梗概:

  1938年1月,德国的政治空气越来越紧张,一种暴雨将至的恐慌感笼罩在犹太人的心头。沃尔特先行前往肯尼亚开发农场,并决定举家迁往非洲避难。在他的催促下,妻子洁塔带着5岁的女儿蕾吉娜告别家乡,踏上了陌生的非洲大陆。

  面对着生疏的面孔、恶劣的环境、贫瘠的土地,这一家人开始了艰难的适应过程。原本是律师的沃尔特从头学起管理农场,而过惯奢侈日子的洁塔则不得不学会在这尚未开化的穷乡僻壤生活,繁重的体力劳动与背井离乡的忧愁令她逐渐心生怨气,夫妻间也愈发不和。而充满好奇的蕾吉娜却对周围一切新鲜事物大感兴趣,她迅速接受了当地的风俗习惯,与孩子们交上了朋友,生机勃勃的大草原也令她着迷。

  6个月后,英国正式对德国宣战,沃尔特甚至一度被关进一所英军营地。在一位英国兵帮助下,洁塔为他弄来了一张经营农场的许可证。蕾吉娜也进入了当地的英国人学校读书。外面的世界战火纷飞,这里的时光也在或平静或不安的日子中流逝。他们学会了珍惜生活,认识到文化之间的差异,也努力寻回昔日的自我和情感。特别是洁塔变得越来越独立,她重新确定了自己在家庭中的位置。

  战争终于结束,沃尔特得到了回法兰克福的工作机会,然而他却开始犹豫究竟是该返乡还是继续留在非洲,尤其是蕾吉娜已经完全融入了肯尼亚……

  精彩视点:

  影片《无处为家》改编自德国作家史蒂夫尼-茨威格(StephanieZweig)的同名小说,它原来是一部自传体小说,在德国长期居于畅销书榜首。2001年,38岁的女导演卡罗莲-林克把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她使我们看到了在非洲那荒凉而美丽的土地上,三个异乡人如何生存,如何思考,如何去体验生命的惊喜与失落。细腻的心理刻画,唯美的影像风格,动人的表演,使这部影片具有非同寻常的吸引力,也因此几乎包揽了2002年度德国所有的电影大奖。

  幸儿

  6月26日 22:00 CCTV-6播出

  6月27日 9:53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