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25日)《TV小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19 新浪娱乐

  青少年影院 《TV小子》

  珠江电影制片厂2001年摄制

  编剧:王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导演:郦虹

  主要演员:宋行、张业竟、袁雨菲、李玮

  故事梗概:

  南滨市有一家落后的中学育文中学,校内有三名学习成绩都很差的"问题少年",李小星是个调皮精,好高鹜远;富家子弟赵家宝自私小气;女孩宋晓晓因父母离异,对生活失去信心,自卑木讷。

  新来的育文中学校长徐大志以新的办学思路振兴该校,大胆创办由学生自己管理的育文中学校园电视台,寓教于乐,借此开展素质教育,使学生在各方面都得到锻炼,成为品学兼优的人才。这一想法遭到教导处张主任的反对,却得到张主任当年的得意门生--年轻女教师周萌的支持。

  李小星、赵家宝和宋晓晓都当上校园电视台的小记者,但无人愿和他们合作。周老师鼓励他们三人组成一个摄制组。在周老师的指导下,小星、家宝和晓晓都很争气,拍了几部颇受好评的电视专题片,并成功地"混"入了市教育局的会议室采访了市长。从此,众人对小星等三人刮目相看。

  小星等三人的自信心大增,在当小记者的过程中克服了各自的毛病,培养了学习文化科学知识的兴趣,成为学习尖子,张主任也不再认为办校园电视台是不务正业。晓晓还帮助下岗的母亲创办小食店,校园电视台的同学们以孩子特有的智慧,为这家小食店打开销路出了大力。

  本片取材于广州市中学生办校园电视台的真实故事,是我国第一部描写中学生创办电视台的影片,既活泼谐趣,又真切感人。本片以全新的角度展示广东教育改革成果,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和广东省委宣传部的高度评价,是广州版的《花季.雨季》,适应广大学生观看。?

  片中主要演员均由在校学生和教师扮演,导演郦虹是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得意弟子,曾担任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等片的副导演。

  6月25日 16:44 CCTV-6播出

  6月27日 14:58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