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14日)《生死花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2:04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法国电影展播篇目 *

  22点剧场 《生死花园》(法国)

  Effroyables jardins

  导演:让-贝克 Jean Becker

  演员:雅克-维勒埃、安德赫-杜舍利叶、蒂埃里-莱赫米特

  故事简介:

  14岁的鲁西恩的父亲,是小镇上的一位严肃认真、令人尊敬的教师,他每到星期天都会在独角戏中出演小丑的角色,且乐此不疲。对于父亲的这一举动,鲁西恩不仅不能理解,而且感到十分羞耻。

  父亲的好朋友安德看出了鲁西恩的心思,于是给他讲述了一段故事,也许从中可以得到答案。

  故事发生在二战即将结束时的法国某小镇。鲁西恩的父亲和安德为了讨好同一个心仪的姑娘,决定一起去当英雄,引爆德军的军营。爆炸成功,可是他们炸倒的那栋房子里,只有一个法国老工人。

  按照恐怖镇压政策,德军随机抽了四个本地男人,要枪毙他们以报复袭击。而两位英雄不幸被抽中,想挺身认罪挽救别人也不可能。德国士兵把他们扔到一个深坑里准备枪决。

  在等待被处决的漫长夜晚,一个德国士兵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做出各种古怪搞笑的动作逗大家,虽然表演拙劣,但还是引得四个人开怀大笑,这个奇怪的士兵在无意中还将几块三明治和苹果扔进坑里。他叫Berndt。

  Berndt走后,等待枪决的四个人聊了起来,交流着彼此希望与恐惧。

  第二天,德国士兵拿着武器准备执行死刑。为了消除对死亡的恐惧,Berndt不顾上级的命令,继续唱着、跳着……Berndt的举动终于惹恼了上级,他竟然举枪杀死了Berndt。在场的所有德国士兵们放下武器看着倒下的战友,这时,这个上级军官接到命令要求释放罪犯,因为真正的破坏者已被抓到。

  原来是被严重炸伤的铁路工人Felix意识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便嘱咐妻子去德国总部揭发自己就是那个破坏者。Felix坚信真正的破坏者并不知道自己当时在场,因此决定要牺牲自己以保护他们。

  四个人得救了。战争后,鲁西恩的父亲娶到了那个美丽的姑娘,有了鲁西恩,然后当起了小丑。

  现在,鲁西恩终于理解了的父亲。看着父亲在台上表演,他笑着鼓励着父亲。这一次,父子俩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精彩视点:

  “简单、动人、充满人性”。这是法国电影杂志《STUDIO》对影片《生死花园》的评价。

  影片的叙事方式非常简单,人物、场景、美工、台词、摄影也同样简单。正因为简单,反而突出了故事本身的力量:无论社会怎样的黑暗,人性的光辉始终存在并大放异彩。

  在获得《清水湾的孩子》 和《伊甸园之罪》两部电影的票房成功后,法国老导演让-贝克执导了畅销作家Michel Qiunt 的作品《生死花园》改编的这部影片。

  10月14日 22:00 CCTV-6播出 毛毛

  10月15日 12:56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