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2:26 新浪娱乐

  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城市当代舞蹈团、卢巧音、原子鏸、DJ TOMMY、吴嘉龙表演中)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现在开始,有请大会司仪郑丹瑞先生,郑裕玲小姐。

  郑丹瑞:在这里欢迎收看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为我们揭开精彩开始的城市当代舞蹈团、卢巧音、DJ TOMMY、吴嘉龙、原子鏸等等。

  郑裕玲:当中有古代武侠片,有功夫片、灵幻片等等,这些港产片都是香港人喜欢的元素。

  郑丹瑞:在80年代,只要有我们刚才说的元素,这些戏都是卖坐的。如果是用红酒来比喻,就像是红酒的年份那样。

  郑裕玲:那时一年都有3百部,但是质量是不是很好呢,为了抢钱,剧本还没有,就播片花、抢演员,这样是不是就代表好呢?04年只有64部戏,但是导演花了很多时间做后期,有的用了整整半年的时间,这样是不是代表不好?

  郑丹瑞:我们错过一个最好时机,就是80年代可以改变我们电影的制度,电影的质量,我们现在要把握这些好的机会。

  郑裕玲:今晚是对演艺人士作出鼓励,也是电影100周年的纪念。

  郑丹瑞:请大家与我一起见证我们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喜悦、他们的眼泪。广告之后,我们会揭晓第一个奖项。

  (森美介绍早期电影的情况)

  郑丹瑞:谢谢DJ森美。

  郑裕玲:其实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都有一些黄金组合。

  郑丹瑞:有很多,第一对是马路天使,周璇和赵丹。

  郑裕玲:金童玉女是周润发钟楚红

  郑裕玲:还有关德兴和石坚。

  郑丹瑞:还有母子组合,是刘德华和叶德娴。

  郑裕玲:还有男子的戏剧组合,周星驰、吴孟达,他们的影片都是过亿的收入。

  郑丹瑞:接下来是帮我们颁发的“最佳编剧”的嘉宾是美女和野兽的组合,有请黄秋生林志玲

  黄秋生:大家好。可不可以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你可以给我一个幸福的拥抱吗?

  林志玲:可以。

  黄秋生:给我两分钟。

  (黄秋生脱衣和林志玲拥抱)

  林志玲:我们颁发的是“最佳编剧”。

  黄秋生:什么是一个编剧?

  林志玲:就是代表我感动的故事,我很喜欢看爱情片,如果可以给我带来恋爱的感觉,有酸甜苦辣的感觉。

  黄秋生:在电影最发达的时候,编剧会写字就可以了。

  林志玲:编剧越来越少了。

  黄秋生:对,很多都转行做了八卦周刊的记者,所以,剩下来只有这么几个人在里面,我们来看看没有转行的是谁?

  获得“最佳编剧”提名的有:

  王家卫《2046》、陈嘉上、钟继昌《A-1头条》;周星驰、曾谨昌、霍昕、陈文强《功夫》尔冬升《旺角黑夜》李碧华《饺子》

  黄秋生:香港的编剧就剩下5个了,得奖的是《旺角黑夜》,尔冬升。

  林志玲:恭喜。

  尔冬升:第一个奖就颁编剧,可见编剧的地位有多低。今年是我入行30年,这个奖对我的意义很大,我想就这个机会谢谢和我合作过公司、演员和工作人员,谢谢我的家人,谢谢我的妈妈在我每次写剧本我的情绪跟着剧中人波动时对我的容忍,谢谢我的女朋友,谢谢大家!

  黄秋生:接下来颁发的是什么奖?

  林志玲:“最佳新演员”。

  黄秋生:你知道为什么找你颁这个奖?

  林志玲:新演员,我想是不是指我未来还有这个机会和这么优秀演员竞争这个奖项?

  黄秋生:你知道为什么找我来?

  林志玲:你算新人吗?

  黄秋生:我是偶像派新人,鼓励一下。我们先看一下有哪几个新人?

  提名“最佳新演员”名单:

  房祖名《千机变II花都大战》黄圣依《功夫》;黄婉伶《死亡写真》;章小蕙《桃色》田原《蝴蝶》。

  林志玲:“最佳新演员”得奖的是

  黄秋生:喝咖啡的那个,《蝴蝶》,田原。

  林志玲:恭喜。

  田原代表:因为田原没有过来,我代表他过来拿这个奖。

  郑裕玲:恭喜两位。

  郑丹瑞:让黄秋生捷足先登,拥抱了林志玲。(准备抱郑裕玲)

  郑裕玲:不要抱我,效果不一样的。不如你待会抱新晋导演。

  郑丹瑞:待会回来,我们会颁发“新晋导演奖”。

  播放短片——“动荡年头”

  黄圣依:二十年代开始,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日渐紧逼,不少作品以反映现实为任务,电影已从一种纯娱乐的商品,转变为肩负社会责任的一种媒体,当时上海影坛的台前幕后人才鼎盛,电影公司纷纷成立,每年片量数以百计,大明星像周旋、赵丹、白杨都拥有大批的影迷,虽然有好莱坞电影的竞争,但优秀的电影还是受到观众的肯定,日本的侵华战略令中国电影业遭受了严重的打击,战后中国影业又在动荡的内战下恢复,但仍然佳作涌现,还出现像《小城之春》这样的经典。

  (许慧欣演唱《天涯歌女》)

  郑丹瑞:我们看到百年印记,我很佩服这班前辈的导演。

  郑裕玲:也像现在,虽然电影情况比较差,但还有很多新的导演加入。

  郑丹瑞:百事可乐为了鼓励新晋电影奖,鼓励10万元给新晋导演。

  两位颁奖嘉宾都是新人,一位是新演员冯小刚先生,另一位是新的MV导演黎明先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